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成熟,不是看破,而是看淡。  

2014-01-19 14:44:05|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熟,不是看破,而是看淡。

 

       1.人生,没有纯粹的甜和苦,人就这么凑巧的一生,只有笑看人生,才能拥有海阔天空的心胸。月满则亏,水满则溢。在生活中,面对失去的,我们淡然处之,保持平静如水的心情;面对得到的,保持一颗平常心,备加珍惜。

 2.放下身段,路会越走越宽。人的身段是一种自我认同,但这种自我认同也会成为一种自我限制。你如果想在社会上走出一条路来,那么就要放下身段,放下你的学历、放下你的背景、放下你的身份,让自己回归到普通人。同时,也要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和批评,做你认为值得做的事,走你认为你值得走的路。

 3.所有的果实,都曾经是鲜花,但不是所有的鲜花都能成为果实;每个人都曾经年轻,但不是所有年轻人都能很好地成长;很多人都在奋斗,但不是奋斗的人都能成功。对于自己想做的事情,只要尽了最大努力去做,就无需计较结果。人生重要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只为没做的事后悔,不为做过的事后悔!

 

5.人们都向往和寻找快乐,其实快乐就是一种心情,秘密隐藏于人的心中。快乐从不曾远离我们,而是我们远离了快乐。原本单纯的心,一旦复杂起来,快乐和幸福就会远离而去,烦恼和忧愁就会随之而来。生活是快乐的源泉,如果计较少一些,那么快乐就多一些;生活并不缺少快乐,缺少的是感悟快乐的心灵。

6.不要为失去而烦恼,要为得到而感激;懂得感激的人才懂得珍惜,懂得珍惜的人才懂得拥有。只有常怀感激之心,才能锁定积极心态,倍加珍惜和谐的环境,倍加珍惜和睦的家庭,倍加珍惜真诚的同事,倍加珍惜真心的朋友。只有感激自己拥有的一切,才能珍惜现实每一天的生活,能严于律已,会宽以待人。

7.以平常之心,接受已发生的事。以宽阔之心,包容对不起我们的人。以不变之心,坚持正确的理念。以喜悦之心,帮助须帮助的人。以放下之心,面对难舍的事。以美好之心,欣赏周遭的事物。以真诚之心,对待每一个人。以愉悦之心,分享他人的快乐。以无私之心,传承成功之经验。以感恩之心,感激拥有的一切。


8.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有波折,总会有险阻。也许今天给你所有,明天又会让你一无所有,无需烦恼,该来的总会来,再黑的夜晚也会有黎明到来的那一刻。不管生活有多么曲折,只要拥有幸福的态度就能挺过漫漫长夜,就能迎来美好的明天。

9.在生活中,更多的人却不想糊涂,也不肯装糊涂。人活着,没必要凡事都争个明白,为人处世,放下自己的固执己见,水至清则无鱼,人至清则无朋。其实生活只需要拥有一份恬淡平和的心情,一颗自由的心,一份简单细致的人生态度。

10.若要快乐,就要随和;若要幸福,就要随缘。快乐是心的愉悦,幸福是心的满足。别和他人争吵,别和命运争吵,无计较之心,心常愉悦;尽心之余,随缘起止,随遇而安,心常满足。你随和,愉悦的是自己的心,别人计较,苦闷的是他自己。一天的心情靠随和,一生的幸福靠随缘。

 

11.劳累了,听听音乐;郁闷了,跳跳舞蹈;伤心了,侃侃心情;失败了,从头再来;生活就该这么过,扫尽阴霾快乐来。虽然有时不如意,一切掌握靠自己,开心面对,做事不觉累。快乐自己,感染所有人。哭就畅快淋漓,雨后必现彩虹。笑就随心所欲,知足才会常乐。

12.当别人忽略你,不要伤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谁都不能一直陪你。当你看到别人在笑,不要以为世上只有你一个人伤心,别人只是比你会掩饰。当你无助时,你可以哭,但哭过你必须振作起来,绝地逢生并不罕见。当觉得自己处处不如人,要记住,我们只是个平凡人。

 

13.有些伤口,时间久了就会慢慢长好;有些委屈,受过了想通了也就释然了;有些伤痛,忍过了疼久了也成习惯了…然而却在很多孤独的瞬间,又重新涌上心头。其实,有些藏在心底的话 ,并不是故意要去隐瞒,只是,并不是所有的疼痛,都可以呐喊。 

14.也许有那么一个时侯,你忽然会觉得很绝望,觉得全世界都背弃了你,活着就是承担屈辱和痛苦。这个时候你要对自己说,没关系,很多人都是这样长大的。风平浪静的人生是中年以后的追求。当你尚在年少,你受的苦,吃的亏,担的责,扛的罪,忍的痛,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你的路。

 

15.最使人疲惫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遥远,而是你心中的郁闷;最使人颓废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你自信的丧失;最使人痛苦的往往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你希望的破灭;最使人绝望的往往不是挫折的打击,而是你心灵的死亡;所以我们凡事要看淡些心放开一点,一切都会慢慢变好的。

16.人的一生中都会遇到不顺心的事,都会碰到不顺眼的人,如果你不学会原谅,就会活得痛苦,活得累。原谅是一种风度,是一种情怀,原谅是一种溶剂,一种相互理解的润滑油。原谅自己并不意味着对自己的放纵,原谅别人并不代表着丢弃原则,原谅生活并不是不热爱生活。  

 

17.成熟,不是心变老,而是繁华过后的淡定。人生如果树,在风雨中成长,在阳光下开花,繁花落尽,硕果累累。花季的烂漫,雨季的忧伤,随着年轮渐渐淡忘,沉淀于心的,一半是对美好的追求,一半是对残缺的接纳。曾经看不惯,受不了的,如今不过淡然一笑。成熟,不是看破,而是看淡。

18.把自己抬得过高,别人未必仰视你;把自己摆得过低,别人未必尊重你;没有人是完美的,无须遮掩自己的缺失。做人要能抬头,更要能低头。一仰一俯之间,不仅是一个姿势,更是一种态度、一种品质。逆境时抬头是一种勇气和信心;顺境时低头是一种冷静和低调。有力争上游的勇气,更要有愿意低头的大气。

 

19.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坚强都是真实的,也不是所有的微笑都是真诚的。许多的时候我们不想坚强,但不得不坚强,我们不愿微笑,但又不得不微笑。人生就是这样,有时行为是心灵真实的体现,有时却不是,不是所有的阴天都会下雨,也不是每次的伤心都会流泪。人生总有无奈,总有伪善,这就是生活。

20.好好活着,其实很难,需要学会珍惜,还要学会放弃;简单幸福的活着,其实更难,需要一种思想,一个心境,一个自我。做自己喜欢的事是自由,喜欢自己做的事是幸福,所有的一切都要自己去选择。

 

 

 

 

 

 

 

 

 

 

 

 

  

成熟,不是看破,而是看淡。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XUEFEIBINGJIEDEBOKE

 

纯美的友情永远珍惜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最美的祝福朝夕相伴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835)|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