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顺其自然,也是生存之道  

2014-12-28 07:27:16|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顺其自然,也是生存之道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顺其自然,也是生存之道

    要在别人的眼光里找快乐,活在别人的眼光里只能是悲哀。不要在别人的嘴巴里找尊严,活在别人的嘴巴里,永远是烦恼。
 

 随时随处保持一份觉照和清醒。真心爱自己,做自己的主人,不迷失在外在的追逐中,人生才能拥有,自己的幸福生活和快乐时光。


    有时候,难免多心。心眼一多,许多小事就跟着过敏。于是別人多看你一眼,便觉得他对你有敌意;少看你一眼,又认定他故意对你冷落。
    多心的人注定活得辛苦,因为太容易被別人的情绪所左右。多心的人总是胡思乱想,结果是困在一团乱麻般的思绪中,动弹不得。有时候,与其多心,不如少根筋。

    跟自己说好,要活得真实。不管别人怎么看我,就算全世界否定我,我还有我自己相信我。跟自己说好,要过的快乐。
    无需去想是否有人在乎我,一个人也可以很精彩。跟自己说好,悲伤时可以哭的很狼狈。眼泪流干后,要抬起头笑得很漂亮。
 

    别想着来日方长,世上最愚不可及的事,莫过于胸有大志,却又虚掷时光。一生其实不长,有时还没等你活得透彻,青春难觅,垂暮已至,唯留一声嗟叹。
    岁月难留,光阴似箭。我们现在过的每一天,都是我们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把握不好当下,未来必是一片虚无。我们需要梦想,但要迈开腿,历经跋涉方能抵达。

 优雅的人生是用:一颗平静的心、一种平和的心态、一种平淡的活法,滋养出来的从容和恬淡。可以跑在时间的前面,但不要跑在宁谧的心前面。
 

 人生的风景,说到最后是心灵的风景。心若急了,浮躁,意乱,景衰,沿途的风光还有什么韵致可言。环境可以乱,心不能乱;做事可以赶,心不能急。花谢芳不败,心静人自在。


    很多事,你越是想去弄个清楚,反而越是困惑。心中一旦有了执念,就像线团,只会越扯越乱。子欲避之,反促遇之。
  
    凡事顺其自然就好,既来之,则安之,这才是生存之道。

 

顺其自然,也是生存之道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65)|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