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万物皆有所用 , 无需自卑自贱  

2014-12-13 16:05:40|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万物皆有所用 , 无需自卑自贱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万物皆有所用 , 无需自卑自贱
文:网络   编辑:鳕鯡鮩鮚

    一次,仪山禅师洗澡。水太热了点,仪山让弟子打来冷水,倒进澡盆。听师傅说,水的温度已经刚好,看见桶里还剩有冷水,做弟子的就随手倒掉了。
正在澡盆里的师傅眼看弟子倒掉剩水,不禁语重心长地说:“世界上的任何东西,不管是大是小,是多是少,是贵是贱,都各有各的用处,不要随便就浪费了。你刚才随手倒掉的剩水,不就可以用来浇灌花草树木吗?这样水得其用,花草树木也眉开眼笑,一举两得,又何乐而不为呢?”弟子受师傅这么一指点,从此便心有所悟,取法号为“滴水和尚”。
  
    万物皆有所用,不管你看上去多么卑微象棵草,渺小得象滴水,但都有它们自身存在的价值。
    科学家发明创造,石破天惊,举世瞩目,然而,如果没有众人智慧的积累,便就终将成为空中楼阁,子虚乌有。
    鲁迅的那段话也掷地有声:“天才并不是自生自长在深林荒野里的怪物,是由可以使天才生长的民众产生、长育出来的,所以没有这种民众,就没有天才。”“落花水面皆文章,好鸟枝头亦朋友。”当年朱熹就曾这样说过。


    如果你处在社会的低层—相信这是大多数,请千万不要自卑,要紧的还是打破偏见,唤起自信,问题不在于人家怎么看,可贵的是你的精神面貌如何?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关键还是在于,怎样按照你的实际,为社会,为人类多作贡献,从而在这个世界上找到自己的一片绿洲,一片天空。

万物皆有所用 , 无需自卑自贱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XUEFEIBINGJIEDEBOKE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47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