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人生醒来总不言  

2015-01-04 16:53:10|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醒来总不言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人生醒来总不言
文:延参法师  编辑:鳕鯡鮩鮚

 这一辈子,所能遇到的人,哪个不是承载着生活的担子,不要刻意去跟别人攀比什么,多了心烦,少了又不会给自己减轻些什么,何必那么自顾自的,在身上添几分不属于自己的重量。

 生活路长,这来去的,都一样有着悲喜沉浮,更需要一份达观,多担待类似的自己,少一些纠缠,而多一分快乐。

 世事生与灭,何曾凭心随。

 这个世间,多少过往,可堪去回首想当初,能有多少人,记得最初所萌发的念想,是不是依旧贴合如今的心思。尘事的流转,自然拉扯着念想的方向,一路行来,此处不行,他处可行,他处不通,此处或可,念来念去,最难平复的,还是往事去留,带给心地的印记。

 生活里记得去回头,看身后的自我造就,从独属的景色里,发现需要观照的地方,提点一下往后的路,这才是过往存在的价值。

 生活里,面对那些大大小小的负面情绪,不单单是要安稳自我的心境,更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放纵这任性,去让别人买单。那些负面情绪的发泄方向,多是对着周身所在意的而去,而自我能觉察时,却早已有所伤害,而那些不曾注意过自己的,又何曾会想着,为这莫名的消极,承载一些,去化解你的沉闷。

 此心是道场,还需勤修行。

 生活给留的痕迹,是好是坏,由每个人的理解而来,幸福的内涵,不在别人或冷或暖的言语,也不在忽来忽去的人与事,那些苦苦的纠缠,只是百般滋味,而不是百般恼心,生活处处的历练,以己身为道场,修身,修心。

 眼前的世界,好坏都在展现,由心来评判,也应该由心去观察,眼见的世界,能见的也只是眼前,而所不能见的,往往却是最想看的部分,不要怀疑美好是否存在,自己不去相信,如何能记得起幸福的模样。

 这个世间的苦与乐,不唯独在谁那里,相似而不同的经历,总在每一刻的流转里,随缘生灭。

  评论这张
 
阅读(78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