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欣赏,惬意的生活  

2015-11-28 10:19:06|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欣赏,惬意的生活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欣赏,惬意的生活

文:网络   编辑:鳕鲱鮩鮚 

         人生的得与失,成与败,繁华与落寞不过是过眼烟云。而陪伴我们一生的是心情。
  “拿得起,放得下”,就是好心情,她能驱散忧虑、恐惧、烦恼、苦闷等萦绕心头的乌云,没有什么“想不开”的事,精神自然会轻松而愉快,心境自然会美好而宽广。
  
  同样是走进大观园,刘姥姥开心而林
妹妹
伤心;同样的一江水,李煜低吟: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苏东坡豪语: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湛蓝夜空,一轮明月,有人举杯邀约,对影浅酌;有人黯然泪下,思乡情浓,总是故乡月最明。景无异,异的是心情。
  
  世间百态,物欲横流,不为诱惑所动,不为攀比所烦。心情自然就会好。拥有好心情,也就拥有了
自信,继而拥有了年轻和健康。人不在活得长久,而在活得富有,精神富有才是一种惬意的生活。
  
  生活在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你会相识相遇很多人,不同的人身上有着不同的魅力。
  
  保持好的心情,就要学会欣赏。雪山有冰清玉洁的美,小溪有清秀的自然美,大海有宽广豪放之美,只要你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世界,看待你周围的人,你便会坦然的面对一切。当你读到一首清新流丽、情味隽永的小诗,一幅别有格调、神韵悠然的书画……羡慕无需理由。小鸟有小鸟的生活,人有人的情调。懂得欣赏,你便拥有别人所没有的情调;懂得欣赏生活,你的心情便永远阳光灿烂。
  
  欣赏一个人,就象看一幅书画一样,平心静气地细细地欣赏,耐心的品味,在这个过程中,你就会坦然、快乐,亦有收获。当你开始这样欣赏的时候,真正的
朋友便会在你欣赏的眼光中向你走来。
  
  孔夫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欣赏别人,快乐自己。当别人生活
幸福时,我们理应为别人高兴……与人分享快乐。收获者也会因你的欣赏,而毫不保留地将他切身经历的成功经验、人生体会,乃至失败的教训都一一诉于你听。
  
  欣赏到他人的所长,你会赞叹人情世故,阳光格外灿烂,由此你的心也会很明媚,天空也会变得很蓝。欣赏别人,别人会对你心存感激,别人会因你而快乐。你便因此也拥有快乐的生活;欣赏生活,你便走进了惬意的生活。
  
  你在看别人的同时,别人也会留意你的。你欣赏别人其实也是在教别人如何去欣赏你。如同博客间的自然流动、书画家的坦然交流、生活中的相互
沟通一样,在彼此的欣赏中,人与人的关系更加和谐。
  
  欣赏是一种学习,是一种真心实意的学习;欣赏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发自内心羡慕的态度;欣赏是一种风格,是一种独特自在的感悟风格。在欣赏别人的时候,也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

欣赏,惬意的生活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XUEFEIBINGJIEDEBOKE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1278)|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