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佛珠捻动 云水禅心  

2015-03-22 16:13:38|  分类: ◆佛音悟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佛珠捻动 云水禅心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佛珠捻动 云水禅心
文:网络  编辑:鳕鲱鮩鮚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生路上,难有这份执着。时光静静地流淌着,青春已逝,逝者如斯,愿能悟得云水禅心,识得那支婆罗花,与佛结缘。

人生陌上走,徘徊在红尘与佛门之间,时而迷惘,时而顿悟。佛度有缘,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早年不悟云水禅心,被尘世缠绕,挽不回逝去的青春,错过了昔日的那支婆罗花。流年似水,人生苦短,世事无常,且行且珍惜这洒落天边的晚霞,不愿再错过今日的这壶清茶。
 

佛也必是从红尘中走来,不然何以谈大彻大悟。佛也一定不忘凡尘中的种种迷惑及苦难,不然何以谈普渡众生。佛在上,端庄慈祥,顶礼膜拜寻求解脱。摒弃妄加于自身的欲念,专心劳作。做一个安静细微的人,于角落里自在开放,默默悦人。做一个心胸坦荡的人,于闹市中秉持正义,以理服人。

佛门净地,不受其扰,少去了世俗的那些贪念,浮躁。游历于红尘中,时常难以从容应对诸多的诱惑,悔不当初时,物是人非时,迷茫困顿时,身心疲惫时,还能记得佛有一方净土可以寄托百无聊赖的心。青灯如豆,照彻心扉又归隐于光明。木鱼声声,声声入耳又弥散于沉静。禅坐蒲团,尘埃落定,物法自然,万物皆空。
 

我心向佛,忘了红尘烟火,去寻找梦境在现实中的化身。一枕薄衾,素墨清身。微凉春秋岁月尘,寸心捻做残影魂,瑟了温存。素手扶旧琴,冷墨对清笺。不说烟雨煮酒,只言红豆熬冷赤子心。忘了昨年弹拨柔情千缕琴。清欲寡欢,素心革面。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修心不修口,人生如梦,坚持到梦醒时分,人生如戏,我必倾情入戏,其实做到也不难。

窗楞吱吱响,风吹过,斑驳的树影摇曳在窗玻璃上,已是秋天。临窗而坐,任阳光穿透风中枝叶洒落身上,暖暖的已没有一丝燥热。手心里一颗颗捻动着佛珠,听窗外叶落的声音,邂逅这安静的一天。
 

佛珠已被我捻的发亮。我还期待它挂瓷,包浆,变色,开片,散发出带有灵性的光。时捻时停,不急不躁,非刻意而为。这是一个漫长磨砺的过程。捻动时手需是干净的,周围需是无尘的,心也随之静下来。

捻动佛珠,触摸心性。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铁杵成针也需磨砺。以戒为师,待轻狂少年磨去棱角,待圆滑炼就成圆通,待愚妄摔打成自知之明,自立于世,达己达人。

 

小镇古巷,曲径通幽。撑一把油纸伞,踏在布满青苔的石板路上。思绪全无,心在游逸。没了牵扯,际遇里有的只是平静。孑孓一身,漫无目的独步,脚步轻盈,随心所想,不求理出什么思路,与世无争。默默地走着,又想起多少故友,在人生的不同路口挥手言别。唏嘘感叹之余,越想珍惜眼前人,携手而行,共此一生。

细雨初歇,清风抚下几片秋叶飘进古巷,落到脚边,我弯腰拾起,感谢大自然这无偿的馈赠。落英缤纷,像是一场告别,更像是在倾诉各自内心深处的孤单和寂寞。风轻轻的,吹面不寒。云淡淡的,衬托出空萌高远的天,没有一丝欲念,生命安然,寂静如烟。
 

繁华落尽,硕果累累,生命该是另一番璀璨。素笔直书人生百态与世间冷暖,讳言善行,人至晚年更须多姿多彩。细细的赏看手中的落叶,有虫咬的痕迹,更有苍劲清晰的纹路和成熟的色彩。

世俗给我们穿上一件华丽外衣,显得阿娜妖娆。但是不管妖娆还是朴素,必须懂得保持清醒淡然,做一个明心见性的人。佛说因果,取的多,必然负担重,就要学会舍去,有舍才有得。前世的青莲伴着云台的寂寞,注定了今生红尘中的苦难婆娑。不是如此,哪来正果,何以成佛?

佛珠捻动 云水禅心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XUEFEIBINGJIEDEBOKE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73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