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人生需要洒脱的心境  

2015-04-20 08:33:35|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需要洒脱的心境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人生需要洒脱的心境
文:网络   编辑:鳕鲱鮩鮚

       人生如歌,唱完一首首,悲欢离合,全在其中;人生的颠簸起伏,我们能做的只有仰望未来,憧憬未来,为自己未来不停的努力,不停的奋斗。

  人生苦短,活一百岁的没有几个人,开心就笑,不开心就待会儿再笑;疼,不一定要说出来;哭,不一定是伤心事;笑,不一定很快乐,很多事自己知道就好。

  人生苦短,没有彩排,活着就要为自己创造一种洒脱的心情,这样,才能活得快乐一些、充实一些、幸福一些;让我们敞开心胸,迎接未来,善待自己,书写精彩人生吧!

  人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当你穿梭在掺杂的人世间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如此渺小,渺小到任何人都不会发现;当没有光芒,没有阳光照射的时候,自己确是那么的孤单。

  人生的风景,该以怎样的笔墨去形容,又该以怎样的目光去审视,以怎样的灵魂去容纳?人生并不是永远都像想象中那般美好的,生命中本就有许多无可奈何的悲哀和痛苦。

  人生不完整的是没有经历过遗憾,遗憾是一种感人的美,一种破碎的美,因为有它,人世间一切的真善美将更值得称颂;因为有它,生命将更值得去回味;因为有它,就有了远走天涯的念想。

  人生,犹如一杯白开水,平淡而无味。但却在白开水里放一颗糖,那么就会有淡淡的甜味。人生一杯水,拥有无数调味剂,只看你想放什么味道的调味,酸甜苦辣皆可,尝久了,发现纯净的白开水最有味。

  人生路上会有美丽的风景等待我们去欣赏,该来的不要躲闪,该去的不要纠缠,该做的勇于担当;把该放弃的让它随风而去,不要抓住不放;把该留下的藏在记忆深处,尘封起来;把曾经的坎坷和磨难沉淀成珍贵的财富,鞭策我们前行。

  人生的路途中,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纵然你的人生遭遇不公冷遇,你在自己眼中的价值永远不变,勇敢地走人生之路,任何人放弃了你,哪怕全世界都放弃你,唯独自己不能放弃自己,尤其生命是宝贵的,生命的灵动是多么的美丽,怎能轻易地放弃!

  人生有一颗随缘心,便会更洒脱;有一颗平常心,便会更从容;有颗慈悲心,便会更善良;有一颗感恩心,便会更知足;有一颗因果心,便会更睿智;有一颗超脱心,便会更淡然;有一颗质朴心,便会更纯粹;有一颗包容心,便会更豁达;常常观自心,便会更智慧。

  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多数时光里,我们不是在羡慕别人的生活,就是在克隆别人的生活。追求别人那样的生活,成为我们的人生目标。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只为了满足心中的虚荣。其实,真正的幸福,不是活成别人那样,而是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生活。

  摔跤了,不要哭,爬起来,站直一笑,拍拍身上的尘灰,继续奔跑。正视人生的每一个挫折,适应人生的每一回起伏,吸取人生的每一场失败,利用人生的每一个坎坷。努力给自己一个最美好的心情,平衡住自己的气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急于成功之事,就算摔了再大的跤,也一样能成为明天的更好。

  人生需要洒脱的心境,不要为过往的尘事计较成败得失,让自己独守一颗郁闷的心;不要为现实与理想的差距而纠缠沉闷的主题,让自己徘徊不前;更不要为人生的坎坷不平和岁月的匆匆流逝而空怀悲切,让自己丧失前行的信心和希望;也不要为情感挫折和心理迷失而不去接受新的感情,让自己沉浸在孤独和寂寞的情绪之中。

  人生没有坦途,一帆风顺、天佑神助、事事如意,这些都不过是人们的美好期望和理想状态;现实当中,更多的则是好事多磨、烦恼不断、喜忧参半,甚至是失意、挫败、绝望,在这样的世相面前,苦闷、傍徨、颓废这些心魔就会吞噬人的精神,折磨人的灵魂,影响人的事业,绕开这些人生的暗礁,需要我们涵养和坚守一种洒脱的心境。

 

XUEFEIBINGJIEDEBOKE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545)|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