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灵 魂 深 处 的 较 量  

2015-07-13 16:52:02|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灵 魂 深 处 的 较 量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灵 魂 深 处 的 较 量

文:网络   编辑:鳕鲱鮩鮚

        主流是一个时代的进步,非主流却是这个时代的另类。在这个高速发展的二十一世纪,进步的压力就如高速公路上的快车不能停滞,人生的选择、孤独、寂寞、绝望时时刻刻萦绕着,灵魂深处理性和感性的较量。  
  进入社会,就面临选择。外表,梦想,健康,社会环境,身份,都需要理性的考量,却较量着感性。往往,都是以喜欢和不喜欢首先定位,实属感性;其次才是考虑前景和价值又属理性,如能结合便是最佳选择,多少人在受过
挫折从头再来的时候才会发现选择的重要性。 
 
    繁杂的闹市,高速运转的大脑,只有在深夜才会安静。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占据着休闲的空间,少有发泄,少有轻松,不知不觉间生成了孤独。孤独是一种圆融状态的思想意识,悄无声息的思想者,被灵魂在深夜里左右着,较量着,纠结着。当一个人孤独的时候,他的思想是自由的,奔放的,面对的是自己的真实。真正的孤独是高尚的,不管处于什么样的环境下,都能让自己安静,怡然自乐。
 
   一支烟的宿命,点燃了寂寞的元身。思绪万千理着乱着,不是没有人陪,是不想找人陪的滋味,一个人在思想毫无遮拦的时候,寂寞悄悄地来了,挥之不去躲之不及,无法回避,丝丝缕缕占据了你的心灵。
    寂寞是一种无解药的毒,深夜里莫名的醒来,想哭,翻个身,把身体蜷缩在被子的一角无法呼吸。别人的快乐和伤悲和自己无关,整个世界都无法接近。其实,忍不住孤独就必须互相取暖;不想寂寞,就必须互相倾诉,没有是绝对的坚强,心的最底层,有一个缺口与软弱久而久之,失望。
   
       失望是一种情感表露,是可否重新再来的决心;绝望却是一种生命的态度,人死莫过于心死,心死莫过于哀默,对生存不再有期望。感性里的寂寞,任由着自己的脆弱,备受痛苦百般折磨。所以,在绝望之前失望的时候一定要理性的左右自己的思想,克制不良情绪,不能使其淹没自己。
  
  灵魂深处的较量,虽然似春蚕吐丝那般痛苦,又似化茧成蝶一般剐伤,但是经过理性的考量,遵循理性的真理,就会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感性所带来的伤害。人生路上,孤单,寂寞,失望,绝望都会存在,那么,就要勇敢的较量自己的灵魂,不要怕吐丝成蝶的痛苦,只有自己主动走出来,才能重新看见曾经的暖阳。 

灵 魂 深 处 的 较 量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XUEFEIBINGJIEDEBOKE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556)|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