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静享一份清幽与独处  

2015-06-26 12:14:45|  分类: ◆心情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静享一份清幽与独处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静享一份清幽与独处

文:网络   编辑:鳕鲱鮩鮚

 

静享一份清幽与独处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光阴似箭,时光是怎样的从指间悄悄溜走?无法去想象。漫步时光,闲暇时最为恰当;与时光相拥,安静时为佳;与时光同行,行走时最好;与时光赛跑,紧张时体会得到。冬里,回眸凝望,一年的光阴一点一点从眼前流逝,伴着雪花的消融,令心有些疼之,有些恋之,宛如一个再度重逢的友人又将远去。


        小心翼翼的去惜时,还是忍不住叹息一寸光阴一寸金的宝贵。繁华喧嚣间,寻那一份清寂,享那一份清幽,已成为忙碌时一份奢侈的享受。其实,命运不会亏谁,也不会欠谁;时光不曾薄谁,也不曾厚了谁。你看开了,头顶就是一片蓝天;看淡了,心中就是一片花海。经历了深秋寒冬,你才能感受自然的交替。

 

静享一份清幽与独处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经历了春风夏雨,你才能感知自然变幻的神奇。经过时光的磨砺,你会如一朵花般娇艳绽放;惟有品尝到时光的苦涩与甜蜜,才能使你内心顽强地支撑。不用找任何理由,拒绝时光中的一段沉淀,一段过往和一段静静的遐思。

         寂和幽都是时光里的一溪清水,在心湖里安静地蓄满它,浮躁的心才能驾一叶轻舟在心湖里荡漾。拥一怀好时光,心在时光里滋润,女人会更加温润聪慧,男人会更加稳重成熟,孩子会更加天真烂漫,甚至连花儿都是寂静开放,芳香久远。

        寻一份清寂,享一份清幽,这世上于清寂处滋生的念想很多。喜欢每日捧读书籍阅一些文字,必择一份清幽寂静的时光,哪怕只是片刻的时间。那一刻可以有悠扬的琴声相伴,有香茗缭绕,或一片暖阳也足矣,或坐或躺,身心全然放松,生活里若无文字感觉做什么都索然无味。

 

静享一份清幽与独处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品人生况味,感恩着这样的时光,于灯下静思或畅游书海,或与友人交谈,茶香袭人,它让情感还原着质朴与真情,心灵之旅即使经历了坎坷风雨,于清幽处最终走向宁静和平淡。如墙上悬挂的油画,当繁华落尽,那一幅雪中景除了寂静还彰显着生命的淡泊。


        一幅画作或一卷书法,展示的是作者的思想和灵魂,看上去寥寥数笔或几处潇洒的写意,又是作者经过多久的生活历练和静处时的冥思、泼墨,才有如此凝重,豪放和静美的雅作?


        清寂处,心都是透明安静的,无了纷扰和喧哗,虽达不到“世事如莲花,我心自空明。”的境界,也寻得一份好时光静落心怀。佛经曰:“浮生如劫,欲念如魔。”在喧嚣的红尘之中静享一份幽静与独处,可说素到了极致,心也从容。 

 

静享一份清幽与独处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那样一个个繁华或素朴的日子,于清幽处摇曳起一串串回望与甜蜜,如山对海的眷恋,如风对叶的私语。若时光老去,流淌在心灵深处的温暖,仍是凝聚着岁月的馨香与惬意。


         握不住一手的时光,就让它来滋润生命,滋养性情,润一份幽光沉静,养一份精、气、神。静一分,润一分,慧一分。用心润出来的时光,历经百味,醇厚悠远。
幽静处,寻的不仅是一段时光,更是一份时光中的沉淀,是生活的感悟。那是心灵的灯塔,照亮你前行的路;是冬日里的暖阳,慰藉着世俗的心;是春天的花蕾,让情更芬芳,让爱更持久,让生命更美丽。

静享一份清幽与独处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XUEFEIBINGJIEDEBOKE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751)|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