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静默时光,相守天空湛蓝  

2015-06-28 14:53:18|  分类: ◆闲言碎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静默时光,相守天空湛蓝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静默时光,相守天空湛蓝

文:网络   编辑:鳕鲱鮩鮚

 

          如若风懂得,那片天空依然湛蓝。

                                                                                                 ---题记

静默时光,仰望湛蓝的天空。让心自由地翱翔,没有世事纷扰,远离尘杂喧嚣。独自静静守在如梦的时空中,释放桎梏已久的心绪,返璞朴素的情怀。翻开泛黄的扉页,沉浸于往日的峥嵘岁月里,回味那些真真切切的感受。青涩、朴实、没有粉饰的画面,都在流连的文字里溢香。
 

也许是忧郁的性格,静默的夜晚,轻轻地点击手中的鼠标,心中涌杂寥落的思绪,都在一抹纸香的文字里,烟消云散。缅怀往日,纯朴而简单的生活,安然静怡,散发着乡土的味道。晨曦微露,日出而作,关闭心门,便可以憨憨入睡。

如今,还是念念不忘那些简单的生活情景,无需太多的牵挂。只是相看一眼,便是整个世界。这样简约平实的日子,一直在我孤单一人的时候,留下难忘的记忆。此时,我在冥冥之中发觉,平静的生活,清浅的心绪依然是那样的温馨。无欲,则无忧。无思,则无念。一如年幼时,院后栽下的几束栀子花,只等春暖,那素白的花蕊便会静静地开放,不奢求它的艳丽,只闻得悠然飘出的芬芳,便知足了。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是陶渊明的诗句,感悟生活应是那么的恬淡悠然,温文尔雅。无需修饰于心,无需默念远方妖娆的世界,那太远太远,总让人牵肠挂肚的伤怀。一念起,一念伤,我不是一个爱大起大落的人,那样的煎熬,感觉真的伤不起。不同的生活经历,不同的追求,相濡以沫是怎样一种妄想。
 

我是一个简单而专注的人,喜欢心心相惜的生活。在如风的飘摇中,误入繁华的围城中,无意间浸入了真情,伤,痛了,不能自拔。曾经暗问自己,幸福是什么?我天真的猜测,幸福是实实在在的相守到老,是相互依念的牵挂,不掺杂别样的情感,可是这样的想法是不是一种奢望。也许,是雍容纷扰了我单纯的念想。渴望缤纷的世界里,揽得一缕婉约的馨香,给我的世界增添萌动的色彩。
 

在生活的迫求中,更因为一种责任,我踏上遥远的征程。非洲三年,贫瘠的生活氛围,寂寞变得更加漫长,很难想象,一贫如洗的荒原,竟然如此的萧索。草长莺飞,那是江南的风景,每年在旱雨两季里,与蝇虫作伴,茫茫一片的蒿草,在瘦瘠的土地上自生自灭,一年又一年,不知春秋,没有寒暑,只是单调的炎热。
  

白天,唯有一片蓝蓝的天空是我释怀的方向,夜晚,看静静的银河星月。我只能把自己的思念寄托于这片天空,从那时起开始喜欢湛蓝湛蓝的天空,明净而高远,如有画笔,它便是我描绘心韵的巨大蓝图,画出家乡的小桥流水,写出故园的风土人情。可惜我做不到,只能仰望蓝天,随心绪飘摇。
 

静默成殇的夜晚,我唯有在网际中流离,找寻思念的影子。把一点一滴的伤怀,写进自己的空间,慰藉凌乱孤寂的心灵。明明知道,这种虚幻是无奈的罔想,只能作为乡愁里望梅止渴的药方。
  

曾经听过一千零一夜的传说,感受过一千零一夜伤情的曲调,都在那段风雨里品尝。把虚幻世界里的生生世世作为一品幽香,融于心,记于脑。相信,那个世界的人如同我一样的,简单而伤感。感觉是高山流水间巧遇了知音,幻影成癖,眷慕难忘。孤寂相守,只是花开花落里的一季余香,难以摆脱凋零落幕之后的苦涩。
 

懵懂中,发觉天不再是湛蓝的一色,总会有风起云动的萦绕,曾经不懂别有洞天的意思,却在这样的天空里灼伤了情感。惜叹湛蓝的天空只是儿时的梦幻,是一种美好的向往。阴霾会在不经意的时候袭来,让心变得更加低沉。

走过两季的伤楚,有过梦幻般缠绵的眷恋,在云彩飞扬的天空中飘摇着万般柔肠,却又在晚霞的落幕中无意飘散。点点滴滴的记忆,在心中时时缠绕。我开始懂得,浅爱,才能淡然。真实的那种美,在于从从容容的关爱,落落大方的面对。用心感悟,云水禅心是何等境界,守住明月清风的畅然。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留住心中的平静与坦然。如今需要懂得放飞,让心自由的徜徉。我喜欢这湛蓝的天空,不仅是因为它的高远,更在意它清纯的一色,晶莹透底,朴实无华。简约,明澈,是我唯一依恋的情怀。留住这片湛蓝的天空,真心相守,坦然面对纷扰,因为有爱,这个世界才会更加的美丽。因为真诚的呵护,这片天空才会永远湛蓝。

静默时光,相守天空湛蓝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XUEFEIBINGJIEDEBOKE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630)|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