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王俊雄 ·《书香音乐系列》10CD 珍藏篇  

2015-06-05 14:37:20|  分类: ◆虾米音乐制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俊雄 ·
《书香音乐系列》10CD 珍藏篇

        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当你听完这整套来自亚洲唱片公司音乐制作人王俊雄的书香音乐系列专辑,相信你会接着说:“书中自有乐飘香”。乐迷评论“书香音乐之真,犹如文人雅士悠然尘外的至性真情;书香音乐之善,则是其乐香曲芳令心宁气和,从善流之;而书香音乐之美,可说是中国音乐创作上,已臻至高最雅的境界。
        王俊雄的《书香音乐系列》至今已能搜集到十辑,因其曲风感性多情,扣人心弦,格调高雅,隽永温馨而得到广大音乐爱好者的迷恋和珍藏。无论是惬心惬意的《夜来藏情》或是细腻婉约的《桂花落》诗情花意的《花间集》、诗情禅意的《听雨》都是难得的妙音。在《书香音乐系列》中,《云水》、《江山》、《河月》、《松涛》四辑多是传达对大好河山的依恋情怀;而到了《花间梦事》则一改前四章里的行云流水、峥嵘江山、山河明月和清风劲松的磅礴大气, 开始走进了远古诗人的心灵空间。继而在《夜来藏情》里,编者以最能表现夜幕氛围的琵琶为主奏,和着最擅表心的二胡、及最长表情的笛子,以较少的配器来表达空灵深挚的情感;编以心跳般的律动节奏、娓娓倾诉的婉约旋曲,交代着夜和心情的变化,将无限情意注满在情世间的心灵空间里。第七辑《桂花落》其主打单曲“桂花落”以其温婉缠绵之感已不知撼动多少人的心弦。八《相思几时歇》有别于以往书香音乐的音乐编曲制作风格,跳脱既定的思考模式,在编曲的匠心独运下,特以西方管弦,替代中国丝竹。大提琴乐音的深邃低回,或细诉幽怀、或无言沉吟,演绎出那难以言说、脉脉不得语的无限深情。虽是不一样的原素结合、不一样的演出呈现,但依旧是书香音乐的古色古香。之后第九辑《花间集》以及至2014年的书香音乐系列最新企划专辑《听雨》皆特别邀请“东方画姬德珍”插画王子“威廉”再次合作,延续书香音乐系列的风格、结合音乐与绘画,为书香音乐系列再创经典。
        简而言之,“书香音乐系列”曲调舒缓柔美,清丽淡雅,听之令人心定神舒,尘心顿然无迹,豁达超脱之感难以言喻。其旋律优美、风格古朴、含蓄、儒雅、返璞归真的音乐韵味不失为烦嚣的都市人减压、舒缓心境的妙品,值得珍藏。

 【书香音乐系列(十)——听雨】↓

 【书香音乐系列(九)——花间集】↓

 【书香音乐系列(八)——相思几时歇】↓

 【书香音乐系列(七)——桂花落】↓

 【书香音乐系列(六)——夜来藏情】↓

  【书香音乐系列(五)——花间梦事】↓

 【书香音乐系列(四)——松涛】↓

  【书香音乐系列(三)——河月】↓

  【书香音乐系列(二)——江山】↓

 【书香音乐系列(一)——云水】↓

2015年06月05日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XUEFEIBINGJIEDEBOKE

 

 

@xuefeibingjie"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鳕鲱鮩鲒--整理|编辑
                                     

 ☆@音乐陶冶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1315)|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