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云水禅心(使人意念净化的佛教音乐20首)  

2015-06-09 11:44:45|  分类: ◆佛音悟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水禅心
(使人意念净化的佛教音乐20首)

        佛音禅曲

很久以前,我就喜欢佛音禅曲,曾被寺院晨钟深深吸引,也曾被木鱼声声流连。我深信,自己是个坚定的无神论者,始终没有觉悟到潜心向佛的程度。但不知为何,却对佛教音乐情有独钟?一个偶然的机会,使我对此有了新悟。

佛音禅曲,激发佛缘,与人们的向善本性产生了共鸣。佛音禅曲,柔和、宁静、淡雅,能使人进入善境。因为,人心都是向善的,即使大奸大恶之人,内心也会有向善的原缘,正所谓“人之初,性本善”。这种音乐,能净化人们后天的身心,使之返真归性。人常说,佛教音乐是一个修行的法门。看来,这话是有道理的。

佛音禅曲,淡雅自然,与世间的天籁之音达成了同频。从音乐的乐器看,佛教音乐以鼓、钹、铜铃、木鱼等打击乐器为主,配以古筝、琵琶等弹拨乐器,泛音、滑音、揉音、吟音相依相连,就如来自天上人间,正是天籁声声,余音袅袅,听者胸襟豁然,神游情动,在这般音乐中体味人生真谛,定会身心合一,物我两忘,茅塞顿开。

佛音禅曲,追求技法,与乐器的振动频率形成了谐振。我在想,这佛音禅曲的演奏,是否也蕴含了无尽的缘法。听那琵琶演奏,定用了弹、挑、勾、抹、滚、摇等技法,再听那古筝,何尝不是采用了托、劈、剔、撮等技巧,这是人与乐器的共鸣,更是人与自然、与社会、与历史、与人类、与自己的融合和谐振! 

佛音声声,禅曲袅袅······

云水禅心(使人意念净化的佛教音乐20首)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XUEFEIBINGJIEDEBOKE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61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