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摆脱人言桎梏,做真正的自己  

2015-07-05 15:26:47|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摆脱人言桎梏,做真正的自己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摆脱人言桎梏,做真正的自己

文:网络   编辑:鳕鲱鮩鮚

       人们总会对我们评头论足,这是大部分人联系在一起的方式。我们了解别人的一些事情,看他们做什么不做什么,听他们说了什么然后根据这些来评判他们。有时候只是一闪而过的想法,有时候却会纠着不放,斤斤计较,还会跟其他人讨论。这是人类的天性,生活的常态。

问题是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困扰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我们对自己想要成为怎样的人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并且竭尽全力希望在别人眼里建立起这一形象。我们一直寻求别人的认同、肯定和赞扬,没有这些就会感觉无处立足。
 

       如果没有人说爱慕我们欣赏我们,那我们是真的可爱吗?如果没有人赞扬我们的慷慨善良,那我们真的是一个好人吗?如果没有人惊叹于我们的成就,那我们真的是成功的吗?如果别人眼里的我们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那我们真的已经做到自己想要成为的人了吗? 
 

更糟糕的是,要是有人对我们有负面的评价或者是不喜欢我们,这会让我们陷入自我怀疑。我们开始对别人说的话做的事耿耿于怀,一直苦恼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要怎么做才能改变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我们纠结紧张,甚至会做出自己从来不会做的事情来向别人证明自己的价值,让自己相信自己已经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但事实是,人们总是会评论我们的,你真的要被他们的想法束缚吗?

你要让他们的想法阻碍你做想做的事,展现你想要展现的自己吗?你要让他们的想法压抑你真正的喜好,左右你对衣服、发型、言论,艺术和其他体现个性的东西的选择吗?你要让他们的想法妨碍你过想过的生活爱想爱的人吗?
 

      如果你按自己的想法去做会被评头论足,那你违心地活着同样也会被议论纷纷。  

      要怎样才能摆脱人言的束缚呢?

接受你正在被议论的事实。

别人正在议论你,而你对此无能为力。这听起来很不爽,但是事实就是这样。只要你活在这个世界上,只要你做了某件事,或者只要你说出自己的想法,别人都会评论你。当你接受这个事实,知道无论怎样都会有人评论你,那你就可以不受束缚地前进了。

明白别人的评价并不代表你本身。

这是真的。别人对我们的评判是基于他们个人的准则。他们将自己听到看到的事情,和自己的信仰、过去、经历、观念和恐惧作比较然后把结论投射在你身上。可能你做了一些触动他们或者他们不认同的事情,但这并不是你的问题,而是他们的问题。触动他们的事情反映了他们内心的阴暗面,那是他们逃避或害怕的事情。他们对你的想法反映的都是他们的内心。

不要执着于外界的认同。

如果你想要开开心心过自己想过的生活,那就和了解你支持你的人交往吧,你必需了解自己。你要知道自己的本质并且全心接受真实的自己。更重要的是,你要明白只有自己对自己的认同,喜爱,包容和欣赏才是最重要的。当你能够了解自己深爱自己并且完全接受真实的自己,那别人怎么想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你了解真实的自己,所以不需要外界的人或事来告诉你了。

认清自己的价值。

为了爱自己和接受自己,你需要认清自身的价值。你生而为人这件事本身就已经值得你爱自己接受自己,值得所有成功和幸福。再说一次,这才是最重要的!你的价值是靠自己赋予的,而不是来自外界的人或事。当你知道自身的价值,你就不会轻易因为别人的不了解而受伤,崩溃。你是个了不起的人,如果别人不懂得欣赏,那是他们自己的问题,跟你没关系。不要管他们,把心思留给合适的人,继续做那个真实的了不起的自己。 

过自己的生活。

生命太短暂,没有时间去担心别人会怎么想。我敢保证,到我们垂死之时,最后想到的不会是“我应该让谁谁谁更喜欢我的……”,而是“如果我没有在意流言蜚语,全心全意过自己的想要生活多好啊“。将这句话写在镜子上,每天以此提醒自己。如果你希望自己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那就这样做吧,好吗?

不要去评论别人。

别人对你的评论反映的是他们本身,反过来也一样:你对别人的评论反映的也是你自己的问题。不要再去评论别人了!跟随直觉去与人相处,但是不要一味地评论别人做的决定。当你评论别人的时候,想想这说明了你自己的什么问题,你应该用爱照亮这些阴暗面,让自己继续过精彩的忠于自我的生活。

现在就行动吧!

今天就做一些你想做但是又怕被非议的事。深呼吸,这就是你的最大的依仗。记住:尽情享受自己的生活!

摆脱人言桎梏,做真正的自己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XUEFEIBINGJIEDEBOKE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689)|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