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风雨人生,从容行走  

2015-07-05 15:16:50|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雨人生,从容行走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风雨人生,从容行走

文:网络    编辑:鳕鲱鮩鮚

 

        人生的路,总有几道沟坎;生活的味,总有几分苦涩。重要的是懂得调解。有些事,无能为力,就顺其自然;有些人,不能强求,就一笑了之;有些路,躲避不开,就义无反顾。没有阳光,学会享受风雨的清凉;没有鲜花,学会感受泥土的芬芳。想要的多了,是负累;奢望的少了,会满意。微笑的眼睛,才能看见美丽的风景;简单的心境,才能拥有快乐的心情。


        人生的路,没有谁脚下的路,一生平坦到头;没有谁胸中的心,一生纯粹到底;没有谁头顶的天,一生永远蔚蓝。没有谁活的一无是处,没有谁活得了无遗憾。谁都有缺点,谁都有心烦,谁都有尊严,谁都有底线。哭一场、笑一场的生活戏,没有人替你演绎;好也罢,坏也罢的心情粥,没有人替你熬制。自己的泪,自己擦;自己的伤,自己疗;自己苦,自己吞;自己的疲惫,自己承受。人生,是一种责任,既然活着,就应担起生存的职责,不是因为执着,而是因为值得。


        人生,就没有,永远的悲痛;也没有,永远的欢欣。能使我们坚强的,往往不是顺境,而是逆境;能让我们醒悟的,往往不是高兴,而是伤心。艰难,自己去承受;欢欣,自己去感受。烦恼来了,轻轻推开;劳累多了,慢慢松开。生活中难免苦闷,看淡了,云开日出;看开了,柳暗花明。人生不易,好好活着;风雨人生,继续追寻;生活如此,淡然对待,从容行走。

风雨人生,从容行走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人的一生很短,没必要和生活过于计较,有些事弄不懂,就不去懂;有些人猜不透,就不去猜;有些理想不通,就不去想。生活,不会因你抱怨而改变;人生,不会因你惆怅而变化。怨或不怨,生活一样;愁或不愁,人生不变。你哭,生活不会流泪;你苦,生活不会烦恼。把不愉快的过往,在无人的角落,折叠收藏。告诉自己:我可以不完美,但一定要真实;我可以不富有,但一定要快乐。


        人生很多事情,放下,放不下;很多世态,看穿,看不穿。生命如席,有酸有甜;人情如风,有冷有暖。如果高兴,就笑一笑;如果疲惫,就歇一歇。走得太急,脚累;想得太多,心累。要求太高,难免会失落;追求太多,难免不知所措。生活,总会有得失;人生,总会有苦乐。不要求于人,不苛求于己;敢于面对,才是心的强大;勇于放下,才是心的豁达。

        人生中,有人欣赏你,也有人讨厌你。总不能苛求自己,在乎别人,顾忌着他人的眼神;也不能总是委屈自己,顾虑种种,刻意去讨好别人。好不好,都是自己;行不行,也是自己。生活里,谁都不是谁的谁,自己的事,自己做;自己的路,自己走。生命中,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即使平凡,也是心安;就算平淡,也会安然。人生,需要挺直,自己的腰杆。

风雨人生,从容行走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人生贵在淡心,爱情贵在真心。遇见的多了,才知道相守最真;经历的多了,才知道平淡最美;失去的多了,才知道拥有最好。生活不易,人心不同;不苛求太多,不刻意太多。人这一辈子怎么活都是活,跨不过的门坎,别硬跨;得不到的感情,别强求。人心痛在卑微,更痛是输给了认真。尽力了,也就无憾;尽心了,就是无怨。懂得放下才有从容,珍惜当下才配拥有。

        人生中凡事太认真,苦了心,累了自己。日子过的是心情,生活要的是质量。把尘事看轻些,把人际看浅些;把得失看淡些,把成败看开些。时间总不能停留,不要伤春悲秋;孤独总如影随形,不要难以自制;遗忘总是必然,不要回忆伤感;感情不能刻意强求,不要寻死觅活;过去始终存在,不要遮掩炫耀;不必一味讨好别人,顺其自然感觉最重要。生活,可以删繁就简,即使平凡,也要开开心心继续自己的生活。

       人活着,没必要凡事都争个明白,水至清则无鱼,人至清则无朋。跟家人争,争赢了,亲情没了;跟爱人争,争赢了,感情淡了;跟朋友争,争赢了,情义没了。争的是理,输的是情,伤的是自己。黑是黑,白是白,让时间去证明。放下自己的固执己见,宽心做人,舍得做事,赢的是整个人生;多一份平和,多一点温暖,生活才有阳光。

风雨人生,从容行走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人生不易,不要笑话别人。家家都有难念的经,人人都有难唱的曲。再风光的人,背后也有寒凉苦楚;再幸福的人,内心也有无奈难处。谁的人生都不易,笑人等于笑己,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最穷无非讨饭,不死总会出头。谁的人生十全十美,谁的生活没有薄凉,谁敢保证一直都是人生得意。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做人要真诚、谦和,善待别人,温暖自己。


        人,是活给自己看的。别奢望人人都懂你,别要求事事都如意。苦累中,懂得安慰自己。没人心疼,也要坚强;没人鼓掌,也要飞翔;没人欣赏,也要芬芳。生活,没有模板,只需心灯一盏。烦时,找找乐,别丢了幸福;忙时,偷偷闲,别丢了健康;累时,停停手,别丢了快乐。平凡生活中,忙绿于工作,安然于家庭。不求事业多大进步,只愿生活甜美温馨;不想生活多么富有,只愿家人健康欢欣。

        人生在世,谁都不易;生活在外,谁都有泪。好多事,我们喜欢却不能继续;许多事,我们厌恶却不能放弃。很多微笑,明知道苦涩,却还是强挤着笑容应对;很多回忆,明知道痛彻心扉,却还是甜蜜着往昔的明媚。有时候不是不明白,而是明白了也身不由己。并非无泪,该哭的时候也能咬牙扛过;并非卑微,该痛的时候也能一笑而过。在痛苦中成长,在泪水中顽强。 

风雨人生,从容行走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生活中有爱,心自醉;人生中有恨,心易碎。有些事,自己痛;有些累,自己懂。有些人不会忘,由于不舍得;有些人必需要忘,因为不值得。人生风雨,有些记忆可以散去;人生不堪回首,有些事情不要再提。人生经历,磨砺着痛惜;人生不易,懂得放过自己。若,流年有爱,就心随花开;若,人走情凉,就守心自暖。情不弃,时光温暖;爱不离,岁月不寒;心无澜,碧海晴天。

        人生中人活着,就会有落寞;前行,就会有坎坷;动心,就会有情伤。话再漂亮,说不到心上,也是枉然;情意再浓,不懂珍惜,也是徒劳。有人惦记,再远的路,也是近的;有人挂念,再淡的水,也是甜的;有人思念,再长的夜,也是短的;有人关怀,再冷的天,也是暖的。人与人相遇,就是缘,要珍惜;心与心相通,就是爱,要真挚;情与情相融,就是懂,要诚实。

      人生,因缘而聚,因情而暖。

      人生,从自己的哭声开始,在别人的泪水里结束,在这中间的时光,就是幸福。生活没有模板,只是需心灯一盏。如果笑能让你释然,那就开怀一笑;如果哭能让你减压,那就让泪水流下来;如果沉默是金,那就不用解释;如果放下能更好的前行,为什么还执迷不悟的扛着。一切随缘,顺其自然,不怨怒,不躁进,不过度,不强求,不悲观,不忘形,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看淡心境才会秀丽,看开心情才会明媚。累时歇一歇,随清风漫舞,烦时静一静,与花草凝眸,急时缓一缓,和自己微笑。

风雨人生,从容行走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一路走来,有过失落,有过悲哀,有过感慨;一路走来,有过欢笑,伴随眼泪,有过冷漠,伴随温暖,走过人生,收获成长,经历悲喜,收获坚强;一路走来,即使心酸,也不抱怨,即使痛苦,依然付出;一路走来,一路懂得,过得平淡,万般自在,活得简单,学会知足。

        一辈子,一瞬间,如果看开,多半快乐;如果计较,多半烦恼;如果在意,多半心累;如果放下,多半轻松;如果懂得,多半理解;如果忙碌,多半充实;如果明白,多半成熟;如果知足,多半幸福。人生,有得有失,生活,有进有退,做好自己,搞好家庭,就是幸福。

        闲看花开花落,仰望云卷云舒,人生沉浮,潮起潮落,均置于脑后;功名利禄,花天酒地,全抛于九霄云外, 笑看春夏秋冬,花开花落;淡泊无悔人生,宁静致远。

风雨人生,从容行走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XUEFEIBINGJIEDEBOKE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581)|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