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磨難:是人生的必修課  

2015-08-30 14:54:25|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磨難:是人生的必修課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磨難:是人生的必修課

文:網絡   編輯:鳕鲱鮩鮚

        記得作家林清玄寫過這樣壹個故事:上帝看到麥子豐收在望,非常開心。壹位農夫看到上帝說:“仁慈的上帝,您可不可以允諾我的請求,只要壹年的時間,不要有大風雨、烈日幹旱和蟲害?”上帝說:“好吧,明年不管別人如何,壹定如妳所願。”第二年,這位農夫的田地果然結出許多麥穗。因爲沒有任何狂風暴雨、烈日與蟲害,麥穗比往年多了壹倍,農夫興奮不已。

 
      可等到收獲的時候,奇怪的事情發生了。農夫的麥穗裏竟是癟癟的,沒有什麽籽粒。農夫含著眼淚跪下來向上帝問道:“這是怎麽回事,您是不是搞錯了什麽?”上帝說:“我沒有搞錯,因爲妳的麥子避開了所有的磨砺,所以變得十分無能。對于壹粒麥子來說,努力奮鬥是不可避免的。壹些風雨是必要的(風能傳播花粉使小麥受精結果,雨能滋潤營養它);烈日更是必要的(小麥要經陽光的光合作用才能長大,通過烈日的暴曬才能耐嚴寒);甚至蝗蟲也是必要的(小麥經過與蝗蟲的搏鬥才能增強抗病害能力)。這所有的壹切,能讓小麥汲取生長成熟不可缺少的因子,喚醒麥子內在的靈魂。”

 

       其實,人的靈魂又何嘗不是這樣呢!人如果壹輩子沒經受過必要的挫折和磨難,沒經曆過任何考驗,只會是壹個沒有思想的空殼而已。壹位哲人說得好:“空白的人生,總是缺少磨砺。”真正的人生離不開磨難,壹個人征服的磨難越多,其生命的分量就愈重。在磨難面前,意志堅定的人,能夠緊緊地扼住命運的喉嚨,從磨難中汲取成長的智慧;膽怯懦弱的人,常常被磨難所嚇倒,不肯接受現實的考驗和挑戰,就像不經風雨、不曆酷熱的麥子。試想,壹個總是逃避磨難的人,常常錯過了錘煉自己的機會,又怎能構築人生的豐碑呢?

 
        換壹個角度看,磨難其實是壹種激勵,也是壹種機遇。如果希望自己的人生是壹首歡快舒暢的樂曲,就應該去珍惜人生道路上的種種磨難,充分利用磨難錘煉自己的身心,把磨難當作人生成功的必修課。通過勇敢經受磨難的考驗,讓自己的人生更充實,生命更堅強。

磨難:是人生的必修課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XUEFEIBINGJIEDEBOKE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71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