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千古明月 梦越时空  

2015-09-25 16:51:12|  分类: ◆心情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千古明月 梦越时空
文:淡泊宁静   编辑:鳕鲱鮩鮚

千古明月 梦越时空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中秋之夜,夜凉如水。静寂的夜晚,仰望夜空,繁星闪烁,一轮皎洁的圆月高挂于深邃的苍穹。那轮千古明月把淡雅的清辉柔柔的抛向人间。氤氲天地间,一丝柔情和着《心月》这首轻柔的心曲,逐渐蔓延、蔓延……舒缓的音韵荡涤着心扉。漫舞的思绪、徘徊的心灵、缠绵的情感,皆因这一轮清辉与柔美的音韵融醉了。思绪飘渺于广袖的起舞中;心灵徜徉于桂影的婆娑间;情感盘旋于悠远的梦境里。

 

中秋之夜,满月如镜,月色皎洁。仰望苍穹,思绪翩跹:世间之人,面对同一轮银月,却有着各自不同的内心的一份咏叹。古往今来,人们常用“月圆、月缺” 来形容人的“悲欢离合”,客居他乡的游子,更是每逢月圆之时就加深了他们那深深的思念之情。明月在他们心中是温柔、恬静、团圆的象征。尤其是中秋圆月,多少文人墨客睹物生情,写下多少传世之作,倾诉多少离别之人的惆怅,更有多少缠缠绵绵的思恋蕴在其中啊!无论是梦里醉里、苦里笑里、歌里舞里都会吟出悲凉,诵出哀婉,叹出缠绵,咏出欢乐。

千古明月 梦越时空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年年岁岁,月缺月圆,怎不引人哀叹时光的流逝,岁月的无情,人世的悲欢离合呢?因而成就了唐代诗人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杜甫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宋代王安石的“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苏轼的“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一曲曲的千古绝唱。

就是集三千宠爱于一身的四大美女之一的杨玉环在失意之时不也是在百花亭面对明月,自酌自饮,借酒浇愁。“那冰轮离海岛,乾坤分外明,皓月当空,恰便似嫦娥离月宫,奴嫦娥离月宫。好一似嫦娥下九重,清清冷落在广寒宫。”此时此刻贵妃不也是面对明月把无限的酸楚、无限的哀怨、无限的孤寂进行倾诉,加以排遣,把落寞的情感寄托于梦幻般的明月之中吗?

冰轮离海岛,心梦随轮转。无论冰轮的圆与缺都会让你感到盈盈如水,柔情无限。望月怀远,遥寄祝福。满载的是情,寄托的是眷恋,渴求的是亲人的团圆、幸福、美满。

千古明月,请随我轻歌曼舞,梦越时空。

千古明月 梦越时空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XUEFEIBINGJIEDEBOKE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1003)|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