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做人,別把自己擡的過高  

2015-09-04 17:30:36|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人,別把自己擡的過高
文:網絡  編輯:鳕鲱鮩鮚

做人,別把自己擡的過高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做人,別把自己擡得過高,如果妳把自己擡得過高,別人未必會仰視妳,只會對妳敬而遠之;妳把自己擺得過低,別人未必會尊重妳,覺得妳是矯揉造作。沒有人是完美的,無須遮掩自己的缺失,真實可信才能贏得認同和親近;不要過多在意別人怎麽看妳,生活在別人的眼神裏,必將迷失自己腳下的路。

        只要妳足夠平和真誠,沒人可以拒絕妳。看別人生活時,我們總喜歡是放大他們的幸福,忽略他們生活中的不幸。所以別人的生活怎麽看都覺得幸福,而在看待自己生活時,人們總喜歡縮小自己的幸福,擴大自己的煩惱。

 

        我們對自己的生活總有太多的不滿,有的人本來幸福著,卻看起來很煩惱;有的人本來該煩惱,卻看起來很幸福。活得糊塗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煩惱。這是因爲,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壹較真,生活中便煩惱遍地。

        而糊塗的人,計較得少,雖然活得簡單粗糙,卻因此覓得了人生的大滋味。每天見不同的人,每個人幾乎在說不快樂的事。事業成功的說工作壓力大,工作清閑的人說這行業沒前途,沒有成家的說爲什麽還遇不到適合自己的人,遇到的卻說不合適。

 

        樂觀的人看見問題後面的機會,悲觀的人只看見機會後面的問題。機會是從來不會主動敲響妳的門,無論妳等待多少年。它也只會如壹陣風壹樣拂面而過,需要妳的反應能力和追隨速度。朝著壹個目標前進,盡量使用妳的潛能,妳會發現機會的存在。

       當壹個人感到很知足,心不煩,身不疲,無所求,心能安的時候,快樂就在其中。當壹個人感到吃得下,玩得動,睡得好,沒牽挂,很滿足的時候,幸福就在其中。生活不是用來妥協的,妳退縮得越多,讓妳喘息的空間就越少。

 

        日子不是用來將就的,妳表現得越卑微,壹些幸福的東西就會離妳越遠。人有兩只眼睛,是平行的,所以應當平等看人;人的兩只耳朵是分在兩邊的,所以不可偏聽壹面之詞。人雖只有壹顆心,卻有左右兩個心房。

        所以做事不但要爲自己著想,也要爲別人著想。古語有雲:不經壹事,不長壹智。大多數人的人生智慧,都是這樣得來的。所以,不管是有大智慧,還是懵懂度過壹生,都應該是上蒼賜予我們的恩慧,人生沒有好壞之分,只有各自不同的人生經曆。

 

        幸福象足球壹樣被踢來踢去,煩惱象獎杯壹樣不可撒手。壹帆風順固然令人羨慕,風雨過後精彩仍能綻放。人生沒有好壞之分,只有不同的經曆。命運的無情,很多時候都是自己壹手造成的。

        人的壹生,如果總在自負裏欺騙自己、傷害別人,或在不滿裏自甘墮落、虛擲歲月,命運就會展現出它最冷酷的壹面。那些眼裏只有自己、整日怨天尤人的人,心裏堆滿了垃圾,好運自然遠離。深信,做好自己的事,善待身邊的人,好運自然與妳爲鄰。

做人,別把自己擡的過高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614)|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