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人生的路,該自己去走~  

2015-09-07 10:32:53|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的路,該自己去走~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人生的路,該自己去走~

文摘   編輯:鳕鲱鮩鮚

        人生的路該自己去走,看到這個話題,壹種矛盾的心裏油然而生,生命是壹場艱辛而充滿酸甜苦辣鹹的旅程,所處的環境和自己的心態,決定著生命是否能夠完整,人生路究竟該如何走,誰也無法給自己壹個定義,命運隨時都會轉變,我們也在隨著事態的發展不停的改變著選擇,但不管如何選擇,目標只有壹個,就是快樂的生存著。
  踏上人生路的那壹刻起,我們就在尋找壹種外界的感官效應,這種效應波動著我們的情緒,喜怒哀樂被種種因素所牽動,人是情感豐富的,也都有那種對情感的依賴,從出生到老去,唯壹不能抛下的執念,就是來自心底的渴望,渴望得到來自他人的關愛,關愛能夠化解世間所有的怨恨,能夠融化塵封的堅冰,所以每個人都害怕孤單,都不希望自己的人生路充滿孤獨。

  有些路需要有人同行,我們都知道孤掌難鳴,脫離了群體,就失去了相互攙扶的可能,有些高度還是需要有個扶梯才能達到頂峰;有些路卻要自己去走,因爲沒有哪個人是妳依靠的永久,不鍛煉獨闖風雨的韌性,就會處于生存的被動,人生是壹個不停被強化的過程,事態的瞬息轉變,只有練就獨立的本能,才能不被擊倒而盡快適應。

 

人生的路,該自己去走~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由于人性的貪婪,在物欲橫流的時代,很容易被卷入擁擠的潮流中而迷失自我,收獲的同時,也總感覺失去了很多,壹路的狂奔,停下來才發現很多原始的本真,已經成爲了壹種距離,風風雨雨,總會有壹種失落,壹路的追逐,卻始終不明白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麽,靜下心來仔細斟酌,發現自己壹直被名利俘虜著,而苦苦找尋的,正是被抛棄在角落的那份純情,拾起,卻已經看不到了當初的顔色。

  沒有預期的人生旅程,我們壹直跟著時光的腳步再跑,但最終都逃不掉歲月對人情的掠奪,曾經的壹路相隨,不經意間就會在風塵中走散,世態的炎涼,人情的冷暖,每個人都在不停的改變,使我們在風塵中不得已的輾轉,做著壹次又壹次的抉擇。生命的舞台,是沒有劇本的演出,我們每天都在努力刻畫著自己的角色,每壹次落幕,也許就是壹個故事的終結,因爲我們無法確定明天的故事中會發生什麽。

  人生旅途,有些事情是分擔的,有些事情卻是壹個人承受的,我們能夠不去理會世俗的偏見,卻無法逃離瑣碎生活中的是非恩怨,隱藏在生活中的糾葛,總會給心情掀起壹個波瀾,更多的時候我們是孤獨的,總是希望有個人能夠讀懂自己,但很多事情都因爲彼此太過于自我,而忽略了他人的感受,把最有效的溝通演變成了緘默,給完美的畫布上塗上了壹條鴻溝,而承受無語的折磨。

  對于每個人除了生存,就是對生活的態度,由于每個人對生活的見解不同,生活的方式也會有所改變,有的人著重比攀,用成就來判斷自身的價值,進而評估幸福的多少;有的人喜歡平淡,只要不缺吃不少穿,能過上壹種安逸的生活,就覺得是幸福的;其實不管選擇那種生活方式,都要以自己和家人能夠開心爲本,我們能夠創造的最大成就,就是能夠讓家人感受到幸福!

 

人生的路,該自己去走~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路每天都在走,但我們真正走的不是路,而是壹種心情,當我們懷揣快樂,那麽旅程就會布滿溫馨,愉悅的身心總會讓人生路走的很輕松,而煩躁,郁悶和糾結總會幹擾壹個人的心智,使每壹步都走得特別沈重,誰都知道路是靠心走出來的,但我們卻總是辜負自己的心,快樂很多時候就是壹種取舍,當戰勝了自己的心裏,把握好孰輕孰重,能夠果斷的拿起放下,也是給生命壹次重生的機會。

  生命的旅程,不管是與誰同行,還是壹個人走,都要給自己壹分開闊的心境,生活中需要的不單單是壹份理解,更需要壹份對與錯的包容,人生路不能回轉,我們無法拾起的太多,要避免留下過多的遺憾,珍重壹份遇見,讓溫情相伴,人生路雖不能達到壹個絕對的完美,但要給自己壹個盡善的可能,讓人生路走的不孤單……

人生的路,該自己去走~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XUEFEIBINGJIEDEBOKE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60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