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人生無悔便是道,人生無怨便是德  

2015-09-07 14:35:05|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無悔便是道,人生無怨便是德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人生無悔便是道,人生無怨便是德

文摘    編輯:鳕鲱鮩鮚
 

        人生無悔便是道,人生無怨便是德。得到的要珍惜;失去的就放棄。過多的在乎會將人生的樂趣減半,看淡了,壹切也就釋然了。執著其實是壹種負擔,甚至是壹種苦楚,計較得太多就成了壹種羁絆,迷失太久便成了壹種痛苦。放棄,不是放棄追求,而是讓我們以豁達的心去面對生活。
 

       真正改變命運的,並不是我們的機遇,而是我們的態度。所謂時來運轉,其實是針對大多數人的,只是有的人抓住了,有的人放跑了。能抓住機遇的,往往是有准備、積極面對的人。有時,盡管我們已經很努力,仍然得不到幸運之神的青睐,只能說明,該轉彎了。付出不壹定有收獲,收獲卻壹定要付出努力和態度。

 

        仲敦巴大師曾說:“傲慢的球上無法停留任何功德水。”人傲慢時,任何功德都無法增長,壹切修持都無法進步,因爲他們會覺得“我已經夠好了,不需要再進步了”,因此封閉自己,將任何進步的機會都斷除了。佛經當中說到:“放逸是壹切過患的根本。”因此,壹個傲慢的人,是沒有機會進步的。

 

        煩惱的時候,想壹想到底爲什麽煩惱,妳會發現其實都不是很大的事,計較了,就煩惱。我們要知道,所有發生的壹切都是該發生的,都是因緣。順利的就感恩,不順利的就忏悔,然後放下。“雁渡寒潭,雁過而潭不留影;風吹疏竹,風過而竹不留聲。”修行者的心境,就是“過而不留”。
 

        該來的終究會到來,該走的壹定會離開。凡事都有前因後果,因緣成熟了,果報便會出現,無法阻擋。但是發生過了就會消失,有來就有走,壹切都是過客。我們唯壹該做的就是,把握當下的因緣,承擔起自己的責任,做好眼前該做的事情,做的時候盡全力,過去便放下,放下即自在。

 

       人生中出現的壹切,都無法占有,只能經曆。我們只是時間的過客,總有壹天,我們會和所有的壹切永別。深知這壹點的人,就會懂得:“無所謂失去,那只是經過而已;亦無所謂得到,而只是體驗罷了。”

 

        壹件事如果在乎,結果卻沒有想象的完滿,就選擇放下吧,執著下去會倦、會煩。壹個人如果留戀,事實證明是抓不住的,就選擇放手吧,糾纏下去會痛、會殇。內心深處即使孤獨寂寞,也不要試圖在虛幻中尋找溫暖。生活本就變幻無常,誰都不能夠主宰誰,但是誰都能夠把握自己,爲何不輕松惬意地欣賞人生呢!

 

人生無悔便是道,人生無怨便是德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70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