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阿彌陀佛”是什麽意思?》  

2015-09-08 11:48:25|  分类: ◆佛音悟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阿彌陀佛”是什麽意思?》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阿彌陀佛”是什麽意思?》

爲什麽前面有“南無”二字呢?這壹句佛號的意義太深廣了!
 

        阿弥陀佛是祝福的意思。这一句话是古印度的梵语。古印度话,它的意思,用我们现在的话来说:光寿无量。祝福里面的含义就很深,深在什么地方呢?深在警觉,提醒你,我们人在世界一生,我们要求的是光明,无量光,心地光明磊落,大公无私,对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

        这个意思重要,每听到一句话,我们就要警觉自己,为什么呢?自己可以说在无量觉来,那么也有许多人,不相信有前世,不相信有来生,我们就算这一生,从你出生那一天起,长到你这么大,你的念头都是自私自利,自私自利是黑暗的,不是光明的。我们放下自私自利,起心动念能为社会着想。为人民着想,为众生着想,为一切人,为一切事,为一切物。全心全力作出贡献服务,这个心地就是光明正大。阿弥陀佛这一句话里头含着这个深刻的意思,圆满的意思。我们自己才能够得到真正的幸福美满,当然这里头包含健康长寿。
 

《“阿彌陀佛”是什麽意思?》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从阿弥陀佛这一句话,字面上的意思来看,阿弥陀佛是无量的意思。佛就是光寿的意思。无量包括一切的无量在其中,你所想到的,样样无量,所以,这是很圆满,很完备,祝福的一句话,这是我们一见面,开口第一句话。阿弥陀佛。这一句话与虚空法界一切众生都相应。一切众生所希求的,所以与一切众生心相应。这里面决定没有迷信。世间所有一切好话这一句都总结了,全都归纳了,所以是世间所有一切好话都在这一句当中,这一句就圆满了。我们懂得这个意思,称念阿弥陀佛,这个意思就更圆满了。

       有的说“南无阿弥陀佛”,是说这个佛单是西方有的,我们南方是没有的意思。有的说阿弥陀佛,是人人堂上的阿母,是寺院里的大佛,合拢来便是阿母大佛的意思;把声音稍微读别,又接着把字写错了,遂成了个阿弥陀佛。

       慈悲恻隐是阿弥陀佛,所以念阿弥陀佛;救苦救难是阿弥陀佛,所以念阿弥陀佛;因果报应是阿弥陀佛,所以念阿弥陀佛;赐福施恩是阿弥陀佛,所以念阿弥陀佛;佛教的符号是阿弥陀佛,为表示是佛教所以念阿弥陀佛。

《“阿彌陀佛”是什麽意思?》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南无阿弥陀佛”是一句天竺话,“南无”就是“恭敬皈依信仰服从”的道理,“阿弥陀”就是没有边际的智光与没有限量的福寿这两种道理,“佛”就是圣人、神人、天人、全人、至人、有道德的人、觉悟了的人、智慧才能最伟大的人等种种道理,合起来就是“敬从那无边无量智光福寿的圣人”的道理了。念这阿弥陀佛的缘故,因为这个阿弥陀佛不是我们这个世界里的,我们这个世界唤做“忍苦世界”。

  

《“阿彌陀佛”是什麽意思?》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1044)|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