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尘 缘  

2015-09-08 16:06:22|  分类: ◆情感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尘   缘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尘      缘
2015年09月08日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文:网络编辑:鳕鲱鮩鮚

        在这嘈嘈切切的世界,驻着极少数孤独而澎湃的灵魂。
        愿文字,是一场生命的相遇。仅借着阅读的微光,就可以抵达在那懂得的内心。幽谧的光阴里,就这么,一直静静地流淌。写的人,走字如简,读的人,见字如面。
若是一个名字,在另一个人的心里,有了生命的体温,含泪带笑,知寒懂暖,那就不再只是一个符号,而是一种真实而灵动的存在。相见或是不见,时光或是距离,活着或是死亡,又有什么关系?因为懂得,所以相信。
        做有温度的人,读有温度的文,遇有温度的事,结有温度的缘。
       人间,有多少的挂念与相知,与风月无关,与相见无关。有些相遇,有些美好,只为记得,只合收藏。
        茫茫人海,一场相遇,会是一片绵绵涌流的深海,还是一粒稍纵即逝的泡沫,也许与时间有关,与命运有关,与方式有关。最重要的是心灵完全敞开之后,彼此质地是否真的相契。 

 

        缘,如春日遇花。怎样算是爱花?是采摘下来,戴在头上,这一刻,为自己的生命添一件美丽的衣裳?还是默然凝视,留得花香共月影,任它枝上尽芳华?问花,花不语。问人,人不同。问心,心不忍。 无事常思君。
       这样的想念,不在言语,不落文字,不曾寄出,不求回应。隐于日常与夜梦的光与影,恰似心底那声最轻幽的叹息,令人低徊不已。 思念那些静物。一本书,铅笔划过的痕迹,一朵花,萎谢犹存的淡香,一件衣,曾携过年少的相遇……隐去了表情,闭合了声音,甚至,不去立文字,忘了留相片。静默的暗河,隐藏着深情。

 

       于万千人中,我懂得与我气息相同的,是谁。于万千水中,我懂得属我的那一杯清欢,是茶。茶如人生的味道,有苦,有甘,有浓,有淡。茶如古老的光阴,缓慢,沉静,优柔,隽永。茶如箱柜的旧裳,舒适,慰贴,温情,绵长。茶如难得的情意,一壶,两盏,凉了,续上。
         记忆与遗忘,隔河相望,哪一头更短哪一头更长?哪有只开不谢的花?哪有只清不浊的水?哪有只欢不苦的情?世上,总有那么些痴人站在原处,苦苦地等一场永久的花事。也许,相见不如不见,不见不如怀念,怀念不如遗忘,遗忘不如风烟。  
        光阴里,谁不是生命的过客?人海中,谁又路过了谁?莫奈画睡莲,直画到告别世界的最后一天,总在想,他是如何在千朵万丛中识出了属他的那一种?情不知所起,问已无意。无论如何,在澄澈的方寸天地,能够有一场静到天荒的相遇,已是难得,不必问来世。

 

         世上,有没有一个人,一桩事,可以完全担当一份情感?生命,是如此的有限,人性,是如此的残缺。遇见时,莫问是劫是缘;告别时,只合剪断痴缠。
        王国维曾言人生有三境界,也许,爱里也有三境界。“欣赏”,人间处处有芳华,能有人懂得,值得感激。“相信”,谁的内心不是一座城堡?当一个人不设防,只因愿意向对方敞开自己。“接纳”,象深海拥抱浪花,也拥抱泥沙,最辽阔最柔软的情怀,就在这里。
        爱到最后,也许就成了一种习惯。千般错,可以视而不见,百般好,可以一笑了然。隔窗的灯火再暖,也是与已无干。就这样,一滴一滴的水滴出流年,粥米共度,言语扶携,韶景有时,冬寒有时,而那人如月光一直安在,共守清欢。
        生活是一所最宽大的学校。愿意,把不好的日子过成平常日子,把平常日子过成好日子,把好日子过成流年里不息的钟声潭影。把命中所遇,内化为感知生命冷暖的棉裳布履,一步一步走过,最后,都是深深地平静。

尘   缘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XUEFEIBINGJIEDEBOKE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113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