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低调,怀藏乾坤  

2016-01-13 15:19:16|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低调,怀藏乾坤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低调,怀藏乾坤

—— 西子谦   编辑:鳕鲱鮩鮚

低调,咋一听这两个字,是如此的浑厚与深远。通常,人们禁不住细细去打量,揣摩着低调背后的那一份厚重。


低调,是隐隐于山野,深居简出;是素履以往,不染风尘。是处在常人之中,却行走在着常人之上的生活。

这世间,存在两种人的姿态:人在底处,心在高处。人在高处,心在低处。

前者,行进于平凡,却用谦和来盛装生活,心却别在巅峰之上的格调。面后者,恰恰相反,更多喜好于高处的俯视常人,心的质地却是空洞与张扬

       1低调,是有态度的生活

       低调,怀藏乾坤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它与张扬跋扈背道而驰,却又不是逐风随流。他是一种谦恭的态度,一种内敛的智慧,一种熟视岁月如流的淡然。

尘世里的风霜,漫天飞舞,席卷而过。凛冽在狂飙,风暴在呼啸。而路上,只有俯首低调的人,无悔的进行,谦恭的行走。

路上, 始终如一保持着低调。这一路上,仅仅是能俯首的人在无声中进取。结果,胜得风雨,耐得高寒,抵得霜露。也只因为,低调在高处,所承载得天地间的厚重。
        2低调,是有诗意的前行

低调,怀藏乾坤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人生的脚步,不进则退。 然而,更多身居于高处,不胜高寒,便早早仓皇而退,嘎然而止。那能与一向低调的人对较呢?


“地不畏其低,方能聚水成海;人不畏其低,方能孚众成王。”世间万事万物皆起之于低,成之于低。 低调,正是一种“终成其高、必成其大”的哲学。


放眼放去,尘世间里的各色人等匆匆忙忙。惟有那低调的人,深一脚浅一脚,就一直蔔葡在前行的路上。

只有,足够的厚重,才能让一个人走到巅峰之后顺应着召唤,用最不显眼的方式简装行走。实际上,低调的人用极度饱满的内心来轰重了整个旅途,在常人眼里不见端倪,他在无声中礼待了过程中的每一位路人与自己。


他是陌上归人,走在无人的空谷里,仅仅是听到寂静之声。他所见的山庄,河泊,木林,花草,他谦恭礼待,不曾惊动。

走在自然里,只有一种姿态。这种姿态,却是看似简单又极为崇高的谦卑。
        3低调,是有辽阔的谦怀

低调,怀藏乾坤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圣贤有云: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堆出于岸,流必湍之;行高于人,众必非之。低调的人,不会在人前哗众取宠,更不会去争风吃醋,不会在众生前惺惺作态,虚情假意。


低调,不会无端端生有非议飞流,不会陷入红尘的漩涡里头扑腾。因此,身在凡间,活在高处。

低调的内心,祥云瑞气,云淡风轻。不见一丝丝浮夸之气,不会有一点点跋扈之行。他那一颗敛收的心,盛装着的都是以世平视,摄入眼眸里都是高于他的地位。因此,低调的人从不会高仰头颅,更多的是低眉颌首。


低调的人,是有足够辽阔的谦怀。这样的谦怀,就像是高居在古老建筑中的斗拱,星移斗转间承载着天地与风雨,从未改变他的姿态。即使不那么明显,却是整个建筑组构的魂魄。他,不论岁月更替,不畏朝代转变,他若在,就能宠辱不惊,屹立不倒。
        4低调,是有志高的修行

低调,怀藏乾坤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最耐读的事物,永远是饱满着苍桑与见识。宛如,在岁月里浑然形成一柱沉香,暗含着天地间的精气,那是,沉屑浮香,敛尽精华,吐露醇香。

低调,是一种透骨的香,能蔓过静谧幽寂的街巷,行过满眼风霜的景物,能穿过一个个恬淡宁静的夜和万千岁月,能在旧事、离愁、残梦、迷楼以及万里山河中解读世俗。


他不屑过往云烟,解读世事人情,细察众生万物。

无论在哪种场合,低调的人看似不起眼,当你细细观察,气场不同寻常的正是那个看似不善谈笑,拘于言行的人。 
        5低调,是怀藏乾坤
      低调,怀藏乾坤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我曾拜访过一位耄耋之年的老师。


年过七十有余,深居于郊外。德高望重,誉满天下。一进屋,那书香之气,袭面而来。谈吐间,那谦和之态,低得不能再低。

整个谈话间,极为祥和,谦恭。由不得不肃然起敬。


告辞时,他送到门外,挥手告别。

当我走出百米以外,回头一望,他的手还在不停的挥别。大概是直到他视线模糊了双眼,见不到我背影后才停止挥手吧。

至今,每每想起。我的心,仍然为之一震。

真正的高人啊,低调里藏有乾坤,光华闪动。

低调,怀藏乾坤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XUEFEIBINGJIEDEBOKE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1019)|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