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一切都为好  

2016-01-09 15:16:46|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切都为好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一 切 都 为 好

文摘   编辑:鳕鲱鮩鮚

        我们常常需要面对来自生活的压力,包括那些不情愿的痛苦,都说人生是一种逆流而上,后来才能理解这所有的过往曲折,同时也是一种生活的活力,人生活着,很难找到恰当的对比与参照,所以这人海茫茫,到头来却都活成了人生的不一样。

        一个人对生活的理解,都会活成自己生命存在的境界,有的时候是诗意,有的时候是失意,不要把人生活成是一场艰辛与叹息之间的兜兜转转,每一天的日子,都能折射出一个人在生活中反省那些负面情绪、完善自我平衡的能力,生活从来都不是一个复杂的概念,它是一个人的内心是否清晰、温和、简单的走过。

        每个人都走过生活,不必埋怨生活有诸多的烦恼,更不必要怯懦生活有许多未知的风霜,冷暖炎凉也罢,烟熏火燎也罢,生活从来不会去娇惯谁,生活用尽千姿百态,希望锻炼一个人的豁达和宽阔,而不是在一味的顺从里把人生活成一场软弱无力。

        不必纠结于生活的诸多不遂人意,需要放开的是自己的那些计较、衡量,如果不能突破自我的偏执,那么人生注定是一场满是创伤的煎熬。面对眼前的这些客观的存在,不是挑剔,更不是对立,人生需要的是包容和善待那些生活里的缺憾,用一种积极去改善,用一份向往去创造那些生命的美好。

        都说人生纷纷扰扰,而纷扰恰恰是人生的必经之路,但通往的不是困惑或者迷茫,而是对自我偏执与成见突破后的内心清澈明了。人生的努力,并不在于对外在环境的改变,恰恰是对自我的反省、改造与创新。

        一个人的内心氛围,总会随着自己对生活和对这个世界的理解在转换,所以要规范内心深处的那些负面情绪,不必要渲染那些悲凉的人生滋味,每个人都在历经沧桑,能够发现那些积极的信念,去转换成生命的崭新,走在这生活起伏跌宕的故事中,活成一种内心世界的平衡状态和内心安顿。

        这世间日出日落,潮来潮往,是平凡的日子,又何尝不是生命的风景,人生所有的美好,也从来都在心地风光。少了那些得得失失的挂碍,淡了人我是非的纠葛,一颗空心对万物,云烟散去了无痕,流年轻吟,一切都为好。

一切都为好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XUEFEIBINGJIEDEBOKE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100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