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人生苦短心有爱,生活随意才自在  

2016-02-19 18:47:38|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苦短心有爱,生活随意才自在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人生苦短心有爱,生活随意才自在

文:网络   编辑:鳕鲱鮩鮚

        人生苦短心有爱,生活随意才自在。人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父母把你带到这个世界,就是一个缘,没人天生富贵命,没人一生就不行。父母能给的是生命,家境不好,不要怨命;工作不顺,不必灰心。今天在不好,明天更努力;一切没有,只是一时;不去努力,后悔一世。不要埋怨上天对你的不公平,不要后悔自己的出生是不行。总说自己有能力,大事小事不如意,父母不给力,社会不满意,多去想想你自己,是否尽心在尽力。大钱赚不到,小钱该如意,没有天生命,没有谁不行,人生风雨兼程,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明天又会让你一无所有,无需烦恼,以美好之心,以随意之心,父母能给的多多珍惜,朋友帮你的,学会感激。 

        人生不完美,无非一个交集;缘份不强求,无非一份在意。缘于付出,相伴就是不弃;爱于给予,爱就不是索取,而是无悔去给。情不是单向,更是相互付出。生命是平等的,值得爱护,人心是互敬的,值得珍惜。烦恼由心生,快乐随心定。快乐不在别人嘴里,而在自己的心里;幸福不在别人眼里,而在自己感觉里。活着,不求问心无愧,只求无愧于心。曾经付出的辛劳,无所谓苦累,只要给过真心;真爱过的人,无所谓来去,只要有所珍惜。感恩拥有,学会感恩,人生何怨。爱你的不需要解释,因为懂得;不爱你的不必解释,因为不值得。有些人,看淡是缘,珍惜就有;有些事,糊涂是爱,捋清是恨。爱在人心,过的开心,不必去争,何必多想,缘来缘去都随缘,来了走了都随意。

人生苦短心有爱,生活随意才自在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缘分不强求,顺其自然;感情不纠缠,随心随意。对一颗心真,不是必须,而是感情;对一个人好,不是本份,而是珍惜。未曾念佛,先有佛心;未成佛果,先结善缘。人心,不是求来的,而是善来的。你施人温暖,人才会予你关爱;你施人宽容,人才会予你和善。心是颜之容,眼是颜之妆。慈悲,是一个人最好的妆容;仇恨,永远不能化解仇恨;遗忘,才是对自己最大的爱护。修行就是修心,学佛就是学做人,遭人误解时,微微一笑是一种修养;得到不解时,淡然处之是一种涵养。有所受得,才有所悟得;有所忍得,才有所获得。心放宽,世上无伤你之人;心放空,世上无恼你之事。一天的无忧靠心情,一世的随和靠心态,心随意,生活一切都开心,有情有义缘随行。

        缘若在,不请自入;缘若无,求也无用。其实缘分,顺其自然最好。不珍惜你的,说了珍惜也会离开;能珍惜你的,不去珍惜一直会在。世间真感情永远都是,死皮赖脸中破涕为笑,心甘情愿中不厌其烦。信任如镜,不在于会不会在你面前笑,而在于愿不愿意在你面前哭;感情如树,不在乎它长得有多高,更在乎它的根有多深。陪你的人,因暖心而情义交换,才离不开;懂你的人因疼惜而无可取代,才不离开。真正的好,不是单方面去付出;真正的情,不是算计得失来维护。感情,受不了一再伤害;真心,受不了视若廉价。真情宝贵,无需一再浪费;心很尊贵,别让人一再践踏。不把你放在心上的情不必难过,不懂得珍惜你的人不必强留。人与人,合不合适要问心;情与情,值不值得在于懂!

人生苦短心有爱,生活随意才自在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心善自然美,心慈自然瑞,善有善因,恶有恶果。所得即是应得,应得即是回报。予人慈悲,才能收获温暖;予人关爱,才会收获善缘。看一个人的人品如何,看他在需要帮助时有多少人伸出援手就知道;看一个人的内心如何,看看他在离开后有多少人不埋怨就会懂。无品的事莫做,损人的事莫干。人,可以身处混乱,但内心不能肮脏;事,可以寻求回报,对人不要斤斤计较。能容忍的终究受不了伤,能吃亏的终究吃不了亏,有人欠你的,也会有人补偿你,你所失去的,上天自会还给你。再漂亮的花,也有凋谢的时候;再单纯的人,也有被怀疑的时候。不要在意别人说了什么,你做得再好都会有人对你不满;不要在意别人做了什么,有些事一笑而过,无需在意,是非之人常有。以爱之心看世界,感恩之态过人生。

       人可以贫穷,但不要悲观;可以默默无闻,但要积极向上;可以缺情少爱,但对人要温暖;可以与人争辩,但要有风度;可以批评人,但不能辱骂人。与人相处,要真诚,还要有尺度,不要过多地插足别人的世界,别人容你是因为尊重你,没有谁有义务一定要容忍你。活着,别太自私,半分为自己想,半分为他人想。人的痛苦不是因为别人做了什么, 而是自己计较了什么。心之所以累,是因为总盯着别人的言行举止,而忘记了自己。好好做自己该做的事,走自己该走的路,过自己该过的生活。不要把自己的过,说成别人的错;不要把心里不平衡,说成社会的不公平。人来到这个世界,谁都是一张白纸,是字是画取决你自己。如此,你不累,别人也不累;你开心,别人也愿意。知道感恩回爱,才会开心自在!

人生苦短心有爱,生活随意才自在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XUEFEIBINGJIEDEBOKE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2479)|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