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禅悟:人生由人不由天,幸福由心不由境  

2016-03-05 17:43:49|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禅悟:人生由人不由天,幸福由心不由境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禅悟:人生由人不由天,幸福由心不由境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文摘    编辑:鳕鲱鮩鮚 

        人生的路上,如果懂得体谅,懂得理解,懂得宽容,日子就会很温馨,也会很安宁。如果缺少体谅,不能理解,没有谦让,日子就会越过越烦恼。事,不能做得太绝,绝了,难以进退;情,不能陷得太深,深了,难以自拔;利,不能看得太重,重了,难以明志;人,不能做得太假,假了,难以交心。

       有人尊重你,你要清楚,他是尊重你的人品,还是你的位置。有人喜欢你,你要清楚,他是喜欢你的才华,还是你的财富。有人佩服你,你要清楚,他是佩服你的能力,还是你的权力。有人羡慕你,你要清楚,他是羡慕你的幸福,还是你的运气。人品、才能、幸福是属于你的,可以主宰,其余都是浮云,不足炫耀。

       人生重在选择,但无论如何选择,只要是自己的选择,就不存在对错与后悔。过去的你不会让现在的你满意,现在的你也不会让未来的你满意。当初有胆量去选择同样该有勇气把后果承受。所谓一个人的长大,也便是敢于惨烈地面对自己:在选择前,有一张真诚坚定的脸;在选择后,有一颗绝不改变的心。

       忙碌里,谁都有难处,现实中,谁都有苦楚,人生,总有太多的纠结,让我们无助;总有太多的奈何,让我们无可。有些事想不通,就不去想;有些人猜不透,就不去猜;有些理悟不透,就不去悟;有些路走不通,就不去走。生活就是一部百科全书,包罗万象,人生,由人不由天,幸福,由心不由境。

       生活是根绳子,总是牵着我们的鼻子走。我们都在岁月中艰难的跋涉,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故事。人总是要慢慢成熟,将这个浮华的世界慢慢看得清楚。有些痛,有些疲惫,只有自己懂。累时歇一歇,随清风漫舞;烦时静一静,与花草凝眸;急的时候缓一缓,和自己微笑。看淡了心境才会秀丽,看开了心情才会明媚。

       人世喧嚣,名来利往;放下浮躁,心静自安。人生难得一心静,只有“宠辱不惊”,方能心态平和、怡然自得;只有“去留无意”,方能豁达乐观、淡看风云。所谓“心静”,就是要非丝非竹而自恬适,非烟非茗而自清芬,不眼热权势显赫,不奢望金银成堆,不祈求声名鹊起,水流任急境常静,花落虽频意自闲。

 

禅悟:人生由人不由天,幸福由心不由境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XUEFEIBINGJIEDEBOKE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182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