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孤树闲云 轻似野鹤  

2016-03-07 14:56:32|  分类: ◆闲言碎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孤树闲云 轻似野鹤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孤树闲云 轻似野鹤

文:网络    编辑:鳕鲱鮩鮚

 

        练得身形似鹤形,千株松下两函经。我来问道无余说,云在青天水在瓶。
        高高山顶立,深深海底行。山海并不是真的山海。立于山上比山高,潜入海中比海深。山,就是常人无法理解的心灵高度;海,就是常人无法触及的智慧之渊。所以,伟大的人总是远离世人,独自品位孤独,寻求真正的自我。

        滚滚红尘里,人的变与不变有时并非是自己能控制的事。然而无论怎么变,你始终是你,这就是你的“本来面目”。 
        只可惜本来面目人人有,但找到的人却如凤毛麟角。
        为什么呢?
        禅是一个无弦琴,在人的心中轻轻弹奏。此曲只有自己才能听得见,别人却无从领会。
        有人说禅者是寂寞的,但与现代都市中无数夜夜狂欢的孤独的灵魂相比,禅者的生命却是如此的丰盈。
        孤独是一种境界,是一种属于自己的享受。
        清晨或傍晚,当你独步思索时,会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舒适、沉静和自由。
        绝顶的天才,要经受遗世而处的孤独。 
        孤独是一个人寻找知音、探求真理中美丽的寂寞。
        孤独是人类一种高贵的品质。即使在群居的原始社会里,也定然有人在孤独中思索了在当时看来十分遥远的问题。于是,才有了后来的数学、哲学和天文学……
        请听初唐诗人陈子昂的独白:
        前不见古人,
        后不见来者,
        念天地之悠悠, 
        独怆然而涕下。
        这是一篇孤独者的宣言。
        屈原是孤独者,伽利略是孤独者,但他们其实并不孤独,因为他们虽然当时缺少伴侣,但是却拥有后世的知音。 
        有人说老年人怕孤独,但儿童也怕孤独,前者是因为空虚,后者则是因为天真。
       古人有云:
       昼闲人寂,听数声鸟语悠扬,不觉耳根清澈。
       夜静天高,看一片云光舒卷,顿令眼界俱空。
       这样的孤独的确是人生中难得的境界。

孤树闲云 轻似野鹤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XUEFEIBINGJIEDEBOKE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117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