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一帘幽梦伤了前世今生  

2016-05-18 15:27:07|  分类: ◆情感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帘幽梦伤了前世今生

文:网络    编辑:鳕鲱鮩鮚

        

        白驹过短隙,来不及细数月下的回忆,岁月消磨成眷恋,抵不住乱花流水的消逝,怅怅然。

揽月凄凄声无语,弦弦瑟瑟不成音。忆往昔,凌云壮志冲天;看今朝,百步落魄人生。寥寥落落、凄凄惨惨,曾言人生无悔,定要一往直前,博得富贵一生,岂料世事不尽人意。

月下人隐黄昏后,少年郎忆昨日愁,轻拈残花思无量,叹人生十之八九不如意。举杯邀月苦饮,无言泪沾襟。

茫茫人生路,举步维艰,才华横溢,也只是孤芳自赏,碌碌无为,徒留笑柄一生。总说来日还有方长,却不见得还剩几时。回首时,人生已是霎间过,金钱挥霍无数,黑发将成白首,功名利禄却还在灯火阑珊处,事事休、事事休~。少年傲骨已无痕,凌云壮志也倾覆,到头来,却落得个两边空。

一帘幽梦伤了前世今生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红颜笑、我醉,红颜悲、我泣,那素颜女子牵动人心,误了年华路。

 言风月,把酒尽欢,无尽烦恼尽留月边,醉死花间不知醒,至此沉沦在勾栏。少年郎,此“去”何时返?

昭华易逝,情爱难存,我笑苍天弄人。

月弯弯,一帘幽梦伤了前世今生,戚戚然然,寒江雪,一抹微笑甚是惨淡,情何以堪?留恋花好月圆,怅怅然。红袖女子飘然,凄然泪下,叹世事无常。月色无痕,雀声似血,相思、何处安放,还剩几许幽香未尽?画屏依旧,可惜却已是物是人非,喃喃细语谁懂?小轩窗外,留下声声叹息。

都说回头是岸,那无尽深渊谁知?世事沧桑,经年流转,那前世的抱负、爱恨,又到了谁的身边?淡看飞花柳絮,四季如风,似水流年,谁去铭记?滚滚红尘间,数的见的是那清辉中的零星笑语,数不见的却是那流离风尘中的声声叹息。

一帘幽梦伤了前世今生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一杯浊酒祭心头,少时听雨的豪情,而今江边长叹的凄然人生,在那花残花去之后,都随那花落散去吧!

三尺书棠,那少年算是白伏。

人生几多坎坷、几多寂寞、几许柔情又能如何?恋那几时的繁华,念那几许的缠绵?年华尽头也只是空留几许遗恨罢了。

昔日少年,历尽风霜,终悟的,繁华落魄是流水,潇洒安逸是真意。

天茫茫,夜苍苍,情仇爱恨,昔日雄心,均随北风东逝。

揽古筝,居村隐,袅袅炊烟弥四野;半亩田,一鉴园,潺潺河水向东引。浊酒一壶,古筝一曲,提笔一赋山水,此生再无它意。

一帘幽梦伤了前世今生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XUEFEIBINGJIEDEBOKE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438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