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路艰难,人复杂  

2016-05-29 15:17:13|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路艰难,人复杂

文:网络   编辑:鳕鲱鮩鮚

       

       人生其实挺难,跌跌撞撞,忙忙碌碌。路艰难,人复杂,生活真的艰难,起早贪晚,含辛茹苦。事艰难,情为难,也许,人生就是一种修行,生活就是一种磨练。上帝打发我们来到凡间,就是一种考验,检验我们的品行。我们在人间所有的言行,累积着来世的功勋,苦为了今后,难有利于来世。人生中快乐带给我们愉悦,痛苦带给我们回味,真正的快乐我们很难记起,但痛苦却往往难以忘却。既然痛苦不可避免,我们又无法抗拒,为什么不学会面带微笑迎对痛苦的来临。时间会告别过去,痛苦会告别回忆,学会接受,学会忍受,学会珍惜。这样的人生将会更加美丽,平和的心态胜于一切。
  

路艰难,人复杂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再好的往事都是曾经,都是过去,忆之无益,品之无味。一如茶,喝着喝着就淡了,就似酒,饮着饮着就醉了。淡了就无味,醉了就无度,无味之茶饮之无益,无度之酒喝之有害。过往之事总似如此,再好都是过去,都是曾经。沉溺就似饮无味之茶,喝无度之酒,人生最好的回忆就是走好现在。生活路上,无论是清简还是纷繁,无论是平凡还是伟岸,学会释然,浅释烦忧。极尽人生,淡然似水,放下嘈杂,收获的是平淡和简约。有了坚持会看到希望,为每一个日子找快乐的理由,淡对过去,珍惜现在,相信未来。心灵深处总有一个角落,细品生活的美妙,清丽如水,美好如初,让生活一寸一寸地灿烂开来。
  

路艰难,人复杂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这是个渐变的时代,这是个转型的社会,很多价值扭曲了,许多是非颠倒了。人们总是偏袒,老是庇护,其实在教育这个问题上,不恰当的庇护,过分的偏袒,带来的弊大于利。我们能庇护孩子一时,总不能庇护一世,未来的路总得他自己走。培养一种自立、自主的意识,养成一种独立的精神,应该是很好。有些经历,不论是伤心还是痛心,我们都无法回避,无法躲避。经历了才明白,感受了才理解,我们总是有了切身的体会才懂得,有了钻心的痛苦才明白。原来人生种种,需要选择,更需要放弃。我们总是于放弃的时候缺少果断,优柔寡断,失去了机会,失去了选择。人生说到底,就是选择与放弃。
 

路艰难,人复杂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一些机会,总是于犹豫间悄然而去,一些缘分,总是于踌躇中默然离去。一转身春夏秋冬,一挥手天南海角,人生就是这样无奈,又是这样无助。我们总是背着遗憾,含着不快,孤独前进。生命中,没有谁不曾缺憾,没有遗憾。人们总是从失望中走出,接受了现实的磨难,于奋发中明白,遗憾铸就人生。人生路上,或是春风,或是寒风,总不会一帆风顺,也不会步步艰难。坎坷不平也有,一马平川也有,无论如何都要走下去。荣辱也好,贫富也罢,都不过是眼云烟。无关清净本性,以平淡的心态去面对,以淡然的心情去看待。
  

路艰难,人复杂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并不是努力就能解决所有问题,也不是追求就能满足所有心愿。人生,总有一些问题任你怎样努力、如何追求,也无法解决,无法平息,而你却不得不面对。感慨也好,叹息也罢,总要面对。既不要为之失望、伤心,也不要气馁,搁置不顾。人生都是这样,我们碰到的别人也会遇到,看开看淡,人生才美好。许一些美好给自己,留一些欢乐给自己。把心放正,把情放平,让生活点滴营养自己的心灵,让岁月的流逝轻抚自己的身心。就算艰难,就算不易,过去的岁月中,即使有过伤心,有过伤情,都是曾经,全是过去,凌冽的冬风,一吹而去,就让自己沐浴春风,愉快心情,生活还得继续,还得前进!

 

路艰难,人复杂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XUEFEIBINGJIEDEBOKE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492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