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禅意如莲,禅心如水  

2016-06-16 11:20:22|  分类: ◆心情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禅意如莲,禅心如水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禅意如莲,禅心如水

文:网络   编辑:鳕鲱鮩鮚

 

        唐诗云:“看去莲花净,应知不染心。”五月的江南,莲花已经开。想起郑愁予的一句诗:“我打江南走过,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汉乐府诗《江南》:“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文字中的你,江南的采莲女子,芙蓉面挨着白莲花,绿罗裙融入青荷叶。


记忆中的你,风姿绰约,如一朵红莲花,开在我心间,摇曳了无数个轮回;如一掬清池水,抚摸我手心,化作绵延千年的暖。


如果说红尘本就是一场劫难,我甘愿在这无尽的寂寞里寂寞着,沾染了半世的荒凉,只为等你停下脚步时的嫣然一笑,在琉璃灯火中深情地凝望。


一池莲花开,不见采莲人,那遗落在时光里的往事,在追忆似水年华中变得淡然,世间烦恼成苦海,一念心悟自清凉。故事讲完,沉香屑尽,心似莲花,在明镜台上绽放。


时间像漏斗,你我皆过客,有禅心如水,让我们于纷纭世间,得一份古典的宁静。

看看“春来江水绿如蓝”,听听“清泉石上流”,“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人生是天光云影般的闪耀而过,生命飘忽得如同芥子微尘,只有禅心好似半亩方塘水,能够映照出变幻无常的世界而不起一丝波澜。

禅意如莲,禅心如水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XUEFEIBINGJIEDEBOKE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4622)|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