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鳕鲱鮩鲒的博客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

 
 
 

日志

 
 

改变人生四箴言  

2016-06-16 14:09:17|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改变人生四箴言

文摘   编辑:鳕鲱鮩鮚

      

       静心是一种修为
  世界纷繁妖娆,各种诱惑遍地便是。倘若一个人纸醉金迷,被花红柳绿吞没,那他很快会如行尸走肉一般,迷失自我。道家有说:“水静犹明而况精神,圣人之心静乎。”安静的水,明亮清澈,可照见世间山川万物,而人亦是,内心静然了,便能找到和保持一个真实的自我,实现自我价值。有一故事,说一木匠在干活时不小心将手表弄丢了,地上满是刨花,徒弟们和他找了半天都未找到,只好作罢,相约一起出门吃晚饭。可等晚饭吃好回来时,他的小儿子已经帮他找到手表,他当时心想,这么多人都未找到,儿子是怎么找到的?儿子说,等你们这些闹哄哄的大人们走掉后,我就一个人安静地坐那听手表走动声,不一会儿,滴答滴答的声音响起,我便顺着声音找到了它。
  
  生活中,我们的心灵若是被欲望名利等灰尘蒙上,再富有的生活也是贫瘠,如镜中花,水中月,形同虚设。静心是一种修为,安静了,才能听得
生命中的花开花落,看得天外云卷云舒,赏得人间惠风惠雨。

改变人生四箴言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弯腰是一种智慧
  在加拿大魁北克山麓,有一条南北走向的山谷,山谷西坡长满松柏、杉树等,东坡却只有雪松。原来,由于风向问题,每次漫天大雪时,东坡的雪总比西坡的雪下得大而密。所以,西坡植被茂盛,而东坡其它植被都被大雪压死折断,唯独雪松。每到雪积压到一定程度时,它那富有弹性的枝杈就会弯曲,让雪滑落下来。无论雪下得再大,也完好无损。
  
  人的一生,肯定会遭遇各种
挫折与挑战,莫大的压力会让你喘不过气。可是,只有真正懂得适时弯腰的人才能得以克服危机,赢得胜利。这不是懦弱,也不是没骨气,而是一种大智慧。强干、蛮干,只会带来不可必要的损失。当人生风雨来临时,我们应拥有雪松的“弯曲”智慧,笑着面对,坦然接受,如此,阳光与温暖自会一直垂青于你。

 

改变人生四箴言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欢喜是一份自然
  很多人,一碰上不顺心的事,就忧郁不堪;或者因一件小事而和别人大吵一架;再或是遭遇什么打击就心生悲念,颓废不已。“心生则种种法生,心灭则种种法灭。”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事与坏事,没有绝对的好人与坏人,更没有绝对的幸福与苦难。只要你时怀欢喜心,看人待事随缘意,不刻意不强求,心怀感恩,宽容待人;面临困境,不悲观不放弃;取得佳绩,不骄傲不浮躁。那么,事事都欢喜,人人皆如佛,这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改变人生四箴言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悟性是一种必须
  一个人,最重要的是学识;但比学识更重要的是经历;而比经历更重要的,便是悟性。
  
  一个人,满腹经纶,学高八斗,但毫无社会阅历,没经过任何风雨磨砺,那么,他就只能是纸上谈兵;而一个人经历再多,比如在一个地方反复摔倒,可是如果他没有悟性,不去总结摔倒原因,那么下一次他还是会摔倒。所以,悟性于人而言非常重要。有的人读书,厚厚一本一天
时间读完,刚读完,还记得点什么,可过一段时间,全然忘光,等于白读。而有的人,却读活书,认真读,细细品,钻到文字中去,把自己当成原文作者,去理解他的情感、思路与观点等,读完后,反复比较揣摩,将其精华吸收,并转化为自己的,存放于脑海中。如此,等到需要时,便可信手捻来,出口非凡。

 

改变人生四箴言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一个有悟性的人,好比一块时刻准备好的海绵,只要一接触到知识、养料和水分,便会吸为己有,加工储藏。平日多思、多学、多观察,让悟性成为生命中的一种必须,如此,你就是一个不可复制的人才。

XUEFEIBINGJIEDEBOKE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799)|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